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海之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之行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許多的趣事之中,令我最難忘的是上海之行。因為爸爸在那裡工作,媽媽和我非常想念他。 

  日記本里精確地記載着2008年4月12日,天空晴朗,陽光明媚,如同我充滿欣喜而期盼的的心情;K512次海口到上海的特快在鐵軌上奔馳,如同我迅速蔓延的思緒,在我的腦海勾勒出一幅印象畫:電影里的賣報童、黃包車、小洋樓;電視中的地鐵站、立交橋、摩天樓;課文上的明珠塔、黃浦江、南京路……上海是這樣嗎? 

  “醒醒,上海站就要到了,……”我睜開朦朧的眼睛,耳畔響起媽媽的催促。終於,我看到久違了8個月的爸爸,一身戎裝,帥氣逼人,臉上依然一副穩重而慈祥的笑,手上居然還拿着一束嬌艷欲滴的玫瑰呢,哎!那應該是送給媽媽的。 

  爸爸神秘地帶我們走下負2樓,我突然看到一輛貌似火車的傢伙呼嘯而來,呀!難道又要坐火車?我差點喊了出來。“這是地鐵,可以很快地把人們帶到目的地。”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上海人多車多紅燈多,坐地鐵可比坐的士快,而且還便宜。” 

  儘管才清晨6:00左右,地鐵上卻熙熙攘攘擠滿了人,有的在不停接撥手機,有的在匆忙地翻看資料,有的在狼吞虎咽着早餐,嘿!還有位伯伯在背誦英語單詞呢。爸爸說:“上海就這樣。”原來上海的生活節奏是如此之快。 

  爸爸的宿舍臨近人民廣場,這裡自然成了我們遊玩的第一站。車水馬龍、高樓林立中,人民廣場卻顯得視野格外開闊,沿着綠蔭掩映的曲徑,五彩繽紛的鮮花在春色滿園的草地里排出各種喜慶的字樣、圖案,令人心曠神怡;噴泉在優美的音樂聲中翩翩起舞,時而婉轉起伏,時而激情高亢,令人心潮澎湃。廣場及其附近有上海博物館、大劇院、音樂廳、美術館和博覽館,每座建築都風格獨特,造型優美,充滿着現代與時尚。媽媽興奮地在給我們不停拍照,抱怨說手都酸了,呵呵,誰信呀?爸爸說這裡是藝術的天堂,果然是名不虛傳哪。 

  受課文的影響,我們的第二站是上海廣播電視塔。她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秀立於黃浦江畔,並以其468米的絕對高度成為亞洲第一、世界第三。我驚奇地看到11個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球體自地向天依次串聯,塔頂兩個巨大球體像紅寶石般晶瑩奪目,真的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呀。懷着崇敬而激動的心情,我們進入了塔內的觀光電梯,忽然我感覺到自己在飛速的上升,視野越來越開闊,綿延的黃浦江、高聳的摩天樓,瞬間都在我腳下了。車流如織的高速路,四通八達的立交橋,縱橫交錯的街道,一望無際的建築群……多象一幅壯觀美麗的動態畫啊!天空是如此的臨近,白雲環繞在我的身旁,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東方明珠呀! 

  爸爸還帶我們參觀了昔日的英租界、法租界,“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已無從找尋,“東亞病夫”的稱呼也無人提及。但我感受到了祖國曾經遭受的百般恥辱,懂得了落後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訓。祖國的風景是如此的秀麗,祖國的河山是這樣的壯觀,怪不得侵略者們常常垂涎欲滴、伺機而動。如今我們中國已奮發圖強、繁榮昌盛,躋身於世界強國之列。但我們一定要刻苦學習、努力向上,將來才能更好地報效祖國,實現祖國的早日騰飛。 

  美好的時光總是匆匆而過,太多的驚奇與感受我已無法一一描述,上海處處給我留下了難以忘卻的記憶。望着身旁的爸爸、媽媽,正不約而同深情地看着我……原來,我是這樣的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上海之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