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靈通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靈通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鬱鬱蔥蔥的樹木,上千級的台階,仙境般的景色,大家猜猜這是在哪?這裡就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靈通山。

  一走進靈通山的大門,呈現在眼前的是高大的松柏樹,樹下有一條通往山頂的路,路是石塊鋪成的,形成一級一級的台階,踏上一級石階,就如同彈響一個音符,走在曲折迴環的路上,腦海里彷彿跳動着歡快的旋律,給人一種暢快的感覺。路上偶爾還有一兩隻松鼠,從你的身旁的欄杆跑過,注視着你,然後一下子跑到樹上蹦來跳去,可愛極了。

  快到半山腰的時候,你會看到一池清澈的山泉,泉水很冰涼,剛觸碰到水面時,你的手指肯定會馬上縮起來,但如果你放開膽子,勇敢一點,用這泉水洗把臉的話,馬上就會有一種清涼舒爽的感覺,越洗越痛快。洗完臉后,精神也來了,那麼,趕緊再繼續往上走,接着瞧一瞧那兒的風景吧!

  快要到山頂的時候,在前方,你會看到一座高大的紅色建築,趕緊過去看看!咦,這咋還下起了雨呢?噢,原來是靈通山的“獨門”景色——“珠簾畫雨”呀!這些水滴可不是雨水哦,其實也是山泉,是泉水滲透過泥土以後從上滴下來的。水滴從二三十米高的山頂滴下來,就像絲絲的水線,形成一道道水線組成的珠簾。這時你如果仰面而望,就會看到萬條的水線直衝你飛下,水落到臉上卻是非常的輕柔。

  繼續往上走就到了剛才碰到的那座紅紅的建築——一座寺廟,這座寺廟一大半是懸空的由十幾根柱子支撐的,感覺非常險峻,裡面供奉着觀音菩薩,前來求神問卜的人很多,香火從香爐中裊裊升起,在大殿中繚繞。走出寺廟,來到外面的走廊上,遠遠望去,可以看到一個巨大的天然大佛頭像,頭像由一座山組成,額頭、眼睛、鼻子、嘴巴、面頰一應俱全,仰視遠方,栩栩如生。從上往下看,高高的懸崖,真是讓人腿腳發軟,膽戰心驚!

  登頂之後,我們可以一覽大溪鎮全貌,下面的房屋星羅棋布,周圍的山林鬱鬱蔥蔥,簡直就是世外桃源。靈通山有着名的“十八景”,除了珠簾畫雨之外,還有七井排星、清霄亭、玉洞迴風、雲梯取月……

  靈通山,美麗的靈通山,走進它,就彷彿走進了人間仙境!四年級:楊惠瑩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靈通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靈通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