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努力塑造美麗的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塑造美麗的靈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努力塑造美麗的靈魂 

  ——讀《外國名言一千句》有感 

  作者:南村鎮大高庄小學 龐志超 

  “美麗的靈魂可以賦予一個並不好看的身軀以美感,正如醜惡的靈魂會在一個非常漂亮的軀體上打下某種特殊的不由得使人厭惡的烙印一樣。”這是《外國名言一千句》摘錄的萊辛的一句話。讀後,我細細品味着這一句名言的含義,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外貌美的人,他的靈魂不一定很美;相反,外表醜陋的人,他的靈魂不一定不美。可見,我們看一個人美不美,不應該看他的外貌,而應該看他的內心。 

  以前,我看這個人的美不美總看他的外表美不美。如果這個人長相好,又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話,我就會伸出大拇指讚美他說:“這個人長得真美。”相反如果這個人長相不好,又穿着破爛的話,我就會譏諷他說:“這個人長相真丑。”當我讀了這個名言之後,我後悔極了,這不應該這樣看待人。 

  外貌美的人,心靈不一定美;外貿丑的人,心靈不一定很骯髒。不是么,在我國歷史的長河裡,不知有多少人,他們雖然外表不美,但心靈卻很美。在古代,齊國不時有一個叫無鹽的女子,她雖然外貌醜陋,但內心卻很美。她為了國家的興旺,曾經單人匹馬,不顧個人安危,求見專制的齊王。對齊王提出了義正言詞的批評,齊王不僅採納了無鹽的正確意見,而且還立即向她求婚,並立她為後,以後還史冊留名。當代的雷鋒、徐振超、抗震救災的農民四兄弟等,它們的外表並不超人,但他們的心靈美、行為美卻超出了一般人,因此日它們才成為了時代的楷模。 

  也有這樣一些人,她雖然外表美,心靈卻很骯髒。清朝不時有個叫那拉氏的女子嗎?她雖然是皇宮裡很漂亮的女子,但是她多的權位以後,不但沒有把國家治理好,反而還賣國求榮,她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盡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從這句話里,可見她的心靈多麼骯髒。正因為如此,她才遺臭萬年。 

  既然看待一個人的美不美,不是看待他的外表,而是看待她的心靈,那麼,我們大家都來塑造一個美好的心靈吧! 

  指導教師:高連芳

您正在瀏覽: 努力塑造美麗的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塑造美麗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