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靈魂——讀《簡愛》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靈魂——讀《簡愛》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以為我窮,低微,矮小,不美,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你想錯了!——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完全一樣有一顆心!” 

  ——題記 

  《簡愛》,是一本會永遠盛行不衰的故事; 

  簡·愛,是一個永不凋謝的美麗的靈魂; 

  它與她,是在向我們講述着,平凡女孩不平凡的一生。 

  《簡愛》的故事情節真實而簡單。作者夏洛蒂用第一人稱,以自己的真實經歷為基礎, 

  敘述了一個生活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女孩的故事,而它卻因此感動了無數的讀者,一百年來,這種心靈的震撼從未改變;但《簡愛》又是一部豐富而複雜的著作,將藝術技巧和創作手法,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融為和諧的一體,用看似平淡無奇的題材表達了對社會現實的譴責和對理想生活的追求。 

  小時候的簡·愛,由於對逆來順受的恐懼和無法忍耐,憤憤不平,心智早熟的她,既倔強抗爭,又忍讓克制,使她用有了矛盾複雜的個性;逐漸長大的簡·愛,在不公的社會中幸運地遇到了善良的老師——譚波兒小姐,得到了她的關心和教育;成年後的簡·愛,帶着小小的身影,經歷了坎坷的生活,遭遇了歷經磨難的愛情,終於追求到一生的夢想,存於心底最珍貴的東西。 

  那時,簡·愛從心愛的人,羅切斯特那裡毅然決然地離開,儘管羅切斯特已經成為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部分。也許又是她的性格使得她不得不這樣做。但是,當她即將忘記“簡·愛”這個名字的真諦,答應嫁給聖約翰的那一關鍵時刻,她突然間似乎聽到了來自於羅切斯特“簡!簡!簡!”的呼喚。這是心靈的呼喚!這呼喚使她掙斷了心靈的鎖鏈,把她從昏迷中喚醒,使她有了力量,佔了上風,徹底擺脫掉了聖約翰的“神恩”的控制和束縛,奔向了自己幸福的目標。 

  可能這樣的情節有些離奇,有些過於曲折,可是從中顯露出的,是簡·愛追求個性解放,憧憬美滿人生,主張自尊自重的個性。她面對周圍的一切,總能夠做出自己的選擇。如果把我換成是簡·愛,也許我早在第一個難題上就卡住了。正是如此,簡·愛的獨特個性才有為突出,才讓千千萬萬個讀者讚嘆不已。在大大小小的困難面前,簡·愛,用自己的心靈主宰着軀體,用心靈沖洗着靈魂。 

  最終,簡·愛從一個弱者變成了強者,成為了獨立自主的人;她克服了貧窮、苦難、習俗、榮辱、金錢、“神恩”等眾多阻礙,追求到了自己心目中的幸福生活。你,又是否從簡· 愛的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靈魂——讀《簡愛》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靈魂——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