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之初,性本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之初,性本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之初,性本惡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人之初,性本惡

人們通常都說“人之初,性本善”,可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應該是“人之初,性本惡”。大家一定會有一些疑問,就讓我來給大家講述講述吧。

人們剛剛生下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懂,亂咬人、亂摔東西……因為有了爸爸媽媽的教導與教悔,才讓我們懂得了,不能亂咬人、亂摔東西……

上小學的時候,老師們常常叮囑我們“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這句古話,真所謂:好事再小也要去做,但壞事再小都不能去做。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吵架了,我的小學語文老師告訴我“小同學,我們是同班同學,不要互相爭執,要與人為善、樂於助人,也不要去亂偷東西,亂打人,亂搶劫,一起創建一個美好的明天,好嗎?老師的幾句話讓我受益匪淺。

可是現在的社會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小偷、那麼多的強盜呢?只因為,父母與老師都不負責任,沒去告訴大家要去怎樣創建一個美好的世界。生活,不是用偷用搶,而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得到的,就像我老師說的一樣“好事再小也要去做,但壞事再小都不能去做。一個人要與人為善、樂於助人。”

所以我覺得,因該是“人之初,性本惡”。

最後,我告訴大家“要與人為善、樂於助人,不要去亂偷東西,亂打人,亂搶劫,一起創建一個美好的明天。”

小學:檳榔小學

姓名:吳奕卿

班級:四年級一班

您正在瀏覽: 人之初,性本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之初,性本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