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性本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本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活在世上的人們,都由些許的過錯,這也許就是人們的本性。我從這裡才明白了,荀子所提出的“人性本惡”,而孟子的“人性本善”卻使我疑惑不解,人為什麼會“性本善”呢? 

  鏡頭一 

 “同學們,今天教育局的領導要到我校檢查,請大家要有禮貌,遇到領導要打招呼,不要追捉打鬧,不要想我們平時那樣沒禮貌······不說那麼多了,現在的任務是把我們的環境區打掃乾淨,不要給領導們留下不好的印象,如果哪裡沒有打掃乾淨,那就有損我們學校一直以來的‘文明學校’的稱號。好了,大家行動吧!”同學們立刻拿着衛生工具到那“垃圾堆”去打掃。過了一小時,環境區打掃的乾乾淨淨。領導來檢查,讚歎了校園多美,環境多美好,同學們都那麼有禮貌。於是——“文明學校”的稱號又屬於這座學校了。 

  鏡頭二 

 “你為什麼要和某某同學打架?”一位老師在辦公室里嚴厲的批評這一位同學。那給被批評的同學低着頭,手扯着衣角,支支吾吾地說:“那是他先罵我的,······我才動手的······如果他不先罵我······我就不動手······”說完這句話,那個同學已經是淚流滿面了。“你先回教室,我在調查一下,我希望你們能和好,不要再為這次打架而傷了同學之間的友誼。”那個同學慢慢地走出辦公室,然後在回教室的路上笑了出來,並自言自語的說:“我真是太聰明了!我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我是個天才,連老師都被我騙了,這招瞞天過海真是太好用了,下次還這樣就能在此脫險了······”說完就是一陣奸笑。 

 如果人們都單純,沒有欺騙,沒有半點虛偽,那麼這個社會將會那麼美好,但事實就是這樣的,人們有許多的欺騙、虛偽,因而造成了這個混亂的社會。就是這樣,人的性格就是沒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單純,反而充滿了許多不良的因素,人性就是那麼的可怕,一切的是是非非,皆由人們那充滿慾望的性格而引起的。 

 荀子說的:“人性本惡。”是對的,這句話揭露了人性的可怕!

您正在瀏覽: 人性本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本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