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荊江大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江大堤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荊州,位於美麗的長江之畔,而荊江大堤則像一條巨大的長龍盤踞在長江兩岸,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來到大堤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堤壩下茂密的防護林,它們鬱鬱蔥蔥,挺拔粗壯,忠實地守衛着荊江大堤。 

 沿着大堤向西走,來到廖子河路段,一側岸邊種着許多迎春花,一串串金黃色的花朵在和煦的春風中迎風搖曳,將質樸的大堤打扮得分外美麗。 

 再往前走,到了荊江亭。這裡矗立着一座高聳入雲的紀念碑,紀念碑莊嚴肅穆,碑身有毛澤東主席的題字,最頂端有一顆鮮紅的五角星,它是為紀念一九五二年荊江分洪而犧牲的英雄們建造的。 

 繼續往前走,進入寶塔河路段,就到了清幽寂靜的萬壽園。萬壽園的鎮園之寶是一座有着四百多年歷史的寶塔——萬壽塔,深褐色的塔體,葫蘆形的塔尖,塔身內還嵌有許多漢白玉的坐佛,顯得久遠而神秘。 

 最後躍入眼球的便是氣勢磅礴的荊州長江大橋。荊州長江大橋是舉世聞名的大跨度斜拉橋,其跨度居同類橋樑世界第二,亞洲第一。那銀灰色的橋樑橫跨在整個江面,全長達四千多米,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夜幕降臨,橋面就亮了起來,五光十色,就像鑲嵌在荊江大堤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荊江大堤既古老又年輕,我為它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荊江大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江大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