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思想決定成敗,習慣改變命運,性格成就未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決定成敗,習慣改變命運,性格成就未來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思想決定成敗,習慣改變命運,性格成就未來 標籤: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成就未來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 知識改變命運作文

  胡延楣先生說:沒有錢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個人思想上的清貧。的確,從廣義上來講:思想是人的內在願望的體現;從狹義上來講:思想決定了一個人怎樣去認識問題和看待問題;從而可以得出一點:思想決定了一個人一生的成敗。人,沒有錢的概率很大:投資失敗、企業倒閉、或者不幸遇上大病大災不得不用盡家財。但,如果他在這種情況下,依舊保持着一種崇高美麗的思想,他的人生不一定是失敗的,反而這些小挫折小磨難對他來說更是一種財富,確切點來說就是經驗,而這種經驗就是失敗與思想共同“反應生成”的,或許下一次面對相同性質的事情,他會做得更加出色,這就意味着成功。反而言之,如果他的思想是極度貧乏的,那麼他的人生註定是失敗的,也許他沒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中必要的一道道坎,他的內心經不起磨礪、頂不住壓力,不可避免就會失敗。思想的產生往往伴隨着行為的交替,而行為則慢慢養成習慣,由此而言:習慣源於人的思想。英國大思想家培根說:習慣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換而言之:習慣可以改變命運。一個人具有良好的習慣,便意味着有良好的行為、良好的思想,而習慣所折射出來的往往是一個人的興趣愛好。品行端正、思想高尚的人的興趣愛好應該是極為富饒的,這就暗示着他發財、成功之道很多、很廣,所以這種人的命運就輕而易舉地掌握在自己手中。相反,一個人具有不良的習慣,那麼他將很容易被甩出“社會”這個巨大的人際關係的圈子,沒有他人的幫助、鼓勵,企圖獨當一面的命運可想而知,無疑是困苦不堪的。其實,習慣對於人的性格也是起決定性作用的。心理學對“性格”有着明確的定義:性格是人對現實穩定的態度和習慣化的行為方式的總和。性格的差異,對人的未來發展有着迥然不同的結果,對人的一生的成敗影響極為深遠,從這個意義上講,就是性格成就了未來。現實是美好與殘酷並存的,這不可否定。性格好的人,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現實,即使面對的是殘酷,也能安貧樂道,這種人的未來將是五彩繽紛的;與之相反,面對殘酷唉聲嘆氣、怨天尤人,面對美好又不滿足的人,如此秉性,未來永遠充滿哭泣,永遠是低谷。其實,當我們審視自己的思想、習慣、性格時,另有一點不容忽視,正如古羅馬諷刺家朱文諾爾所說:健康的思想寓於健康的軀體之中。思想決定成敗、習慣改變命運、習慣成就未來,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基於有一個強健的體魄,否則什麼都是空談。

  高一:崔立偉

您正在瀏覽: 思想決定成敗,習慣改變命運,性格成就未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決定成敗,習慣改變命運,性格成就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