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遊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遊戲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的語文任老師一進教室就在黑板上寫下了醒目的幾個大字:傳口令。頓時教室里像炸開了鍋,同學們七嘴八舌,議論紛紛。

  老師喊了一聲“上課”,同學們齊刷刷地站了起來,再也沒有人敢說話了。接着老師點了點頭示意我們坐下,我們滿懷期待地盯着老師,心想,這節課莫非是玩遊戲吧?果然不出我們所料,老師說:“不錯,我們這節課來玩傳口令的遊戲,不過大家得共同制定遊戲規則,你們說說應該有哪些規則?”老師話音剛落,我們就紛紛吧手舉得高高的,老師讓我們一個一個站起來說規則。有的同學說:“不能隔着人傳,而且每人只能說一次,不重複。”有人說:“聲音要小,以便後面所有的同學都聽到。”還有人補充說:“各組人數應該相等,不準扔紙條和下座位。”有人說應該比看哪組傳完口令所花的時間最少,還有人說應該看哪組的口令傳得最準確。最後老師說看哪組所花的時間少而且傳的口令準確地就獲勝。就這樣,傳口令遊戲就要在我們的歡笑聲中開始了。

  我們懷着緊張又興奮的心情開始了第一場激烈的比賽。大家真想一下子傳到最後一個人呀,以免中間出什麼差錯,可是規則不允許。口令迅速地傳了過來,我前面的同學告訴我:“藤動銅鈴響”,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只是模糊地聽到了是五個字,便說:“你再說一遍”,前面的同學朝我擺擺手,意思是不行。我這才想起來剛才制定的規則——只能傳一次!我真後悔沒仔細傾聽啊!可是這口令也不能不傳呀,我“思索”了一會兒,想了一句可笑的話——頭疼頭挺小,告訴了最後一位同學。

  該公布答案了,各組報出了一些五花八門的答案,什麼“同同同叮響”呀,什麼“咚咚咚叮響”等等,前面各組的答案老師說全錯了。該我們組公布答案了,我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兒上了,當大家聽到我們組的答案“頭重頭定響”時,全班同學都哈哈大笑起來。哎,錯了就錯了吧,笑一笑也是應該的。就這樣第一輪比賽在我們的歡笑聲中結束了,我們全軍覆沒了。

  緊接着,第二輪比賽開始了,全班又是一陣騷動。這次與上次不同,老師要求從后往前傳。這樣前面的同學緊張起來,我們坐後面的倒是輕鬆了不少。等到每組領完口令,老師一聲令下“開始!”這次我可不敢大意,我把耳朵緊湊在後面的同學的嘴邊,這次我可聽清了“大花碗里扣,大花扣默里”,我準確無誤地往前傳了過去,頓時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輕鬆和得意。不料,後面的同學突然尖叫起來:“錯了”可是口令已經傳出去不能再改了。就這樣,我們組又傳錯了!

  傳口令的遊戲既好玩又有意義,它教會我們要仔細認真地傾聽別人所說的話,才不至於誤解別人的意思。在今後的生活中,與同學們交往時,我們都要學會傾聽。

  河南南陽宛城區七小四年級:趙裕錕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遊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