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一本書是《小木偶匹諾曹的故事》,這本書不僅內容豐富,還蘊含著哲理。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木匠製造了一個小木偶,並給他取了個名字叫“匹諾曹”有一次,它出去玩了,迷了路。遇到了一位天使姐姐,匹諾曹生病了,天使姐姐給了它兩顆糖果和一味苦藥,告訴他喝葯時吃,匹諾曹吃了糖,卻不想再喝葯了,就把葯倒掉了。天使姐姐回來了,問他葯吃了沒有,他說吃了,鼻子就長長了一節,天使姐姐見狀,又問他真的吃了嗎,他支支吾吾的說吃了。這樣,他的鼻子又長長了一截。匹諾曹有些害怕了,哇哇的大哭了起來,天使姐姐看了他一會,問,葯你喝了嗎?匹諾曹哭着搖了搖頭,他的鼻子就“嗖”的一聲縮了回去,匹諾曹也改正了錯誤。

  在這本書里,我覺得匹諾曹雖然撒了謊,但卻還十分可愛,他也為作業而苦惱,也為了遊戲而歡笑。而天使姐姐呢,像一個會照顧人的“小阿姨”,在匹諾曹着急時,會安慰他,在匹諾曹任性時,會給他講道理安慰他。除了他們,我還喜歡老實可愛的“紅櫻桃”木匠,親切和藹的“玉米糊”爺爺等人物。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就是:做人要誠實。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