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運動會的啟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運動會的啟迪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運動會的啟迪 

最近,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田徑運動會。 

運動會剛開始,我心想,哈哈,我們班可是穩操勝券啦!我們班有“飛毛腿”萬蓉、“花木蘭”張楚苗、“大力士”張樂揚……呵,去年我們班還拿到過全年級第一名呢! 

可是,事實證明我錯了。 

瞧,四年級男子跳高開始了,只見對手們個個像輕盈的燕子,輕輕一跳,便過竿了,可是我們班卻一次又一次地落竿,結果只拿到了一枚銅牌。當別班捷報頻傳時,我還有點不以為然:哼,還沒輪到我們班的實力派選手出場呢!你們等着瞧吧! 

“啪!”隨着一聲槍響,男子100米賽跑開始了。只見選手們個個張大嘴巴呼吸,好像在為自己吶喊。我們班的周南奮力拚搏,烏黑的頭髮在風中搖擺,衣服也飄了起來,在同學們的吶喊聲中向終點線衝去……哎,還是沒有拿到第一!不過,還有萬蓉和張楚苗呢!我不屑一顧地想。 

可是又有一個慘敗的信息向我們班撲來。我們寄予厚望的萬蓉同學在女子800米賽跑中,像一隻笨拙的熊,遠遠的落在了對手後面。一開始我心想,萬蓉同學可能是在節省體力吧!可是等到第三圈時,我心裡想:萬蓉,該超了呀!可是,萬蓉不但沒有超過對手,反而更落後了,結果只取得了全年級第五。 

後來,接二連三的壞消息如泉水一般奔涌而來,張樂揚連壘球決賽都沒有進,把名次讓給了別人;平時在賽場上叱吒風雲的張楚苗只拿了個第四,無緣獎牌…… 

這時,我的眼前浮現出了那位從來沒有參加過運動會的美國小女孩——薛源。她身不強,體不壯,就只有細如火柴的四肢和瘦瘦弱弱的身體,彷彿一陣風就能把她吹倒似的,可她卻在800米跑步中脫穎而出,奪得了冠軍。在4x100米接力賽中,她在落後別人一大截的情況下,奮力拚搏,兩條腿拚命地甩着,“唰唰唰”連超三人,奪得了冠軍。這位名不見經傳的小女孩竟瞬間成為了全校矚目的焦點,真不可思議。知道,除了這次運動會,她可一次也沒參加過運動會呀!為什麼?為什麼同樣是黃皮膚、黑頭髮,同樣是中國血統,差別為什麼會這麼大?原來她有着一股不服輸的精神,有一種競爭意識,有一種名叫吃苦耐勞的精神! 

最後,只剩下最後一絲希望——男子4*100米接力。我們把希望都寄托在了這個項目上,要知道,如果這個項目拿了第一,積分可是18呀!不容我多想,比賽就開始了:第一棒周南同學果然不負眾望,遙遙領先,第二棒,第三棒……好!看來冠軍非我們班莫屬啦!我心裡暗自得意。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眼前的一幕令我們大跌眼鏡,江心釗同學像矇著眼睛的驢,迷失了方向,到了需要衝刺的地方,卻糊裡糊塗地的拐了個彎,繼續跑了下去,結果讓到手的金牌飛走了,讓七班白白在撿回了一枚金牌……真是慘不忍睹。我們江昕釗用金牌換回了全年級倒數第一,換回了我們班的沉默與淚水;換來了七班的歡聲笑語…… 

在傷心之餘,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這次比賽的慘敗是偶然的嗎?不,是必然。俗話說“驕兵必敗”,我們這次慘敗,是因為我們一點兒也不吃苦耐勞,總是輕意認輸……在別的班級認真訓練的時候,我們班卻在一邊玩耍,特別輕敵;當別的班取得了成績時,我們卻不以為然;當別班的同學在賽場上奮力拚搏時,我們班卻早已對自己失去了信心……這就是我們失敗的原因,可是現在發現已經晚了。 

看來,以後只有吃苦耐勞,不服輸、不輕敵、具有競爭意識的人,才能在世界上立足!這就是我們這次運動會受到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運動會的啟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運動會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