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吃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藥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吃藥記 標籤:吃藥作文

  自從我得了病,咳嗽不止,病情一直沒有好轉。結果,爸爸的忍耐度終於到了極限,給我下了聖旨:“你今天去中醫院,讓醫生給你開點中藥喝……”一提起中藥我馬上想起那讓人舌頭髮苦、咽到肚裡令人作嘔的褐色藥水,天哪!這不是成心要我的命么!唉,既然聖旨已經發到了我這個臣子手中,不照辦怎麼行呢!

  在醫院開了幾包中藥,拿回家爸爸就給我熬。那泛着苦味的葯鍋里有各種各樣的草藥,味道充滿了整個屋子,人都要窒息了……葯熬好了,爸爸叫我過來服下它。啊!一杯“巧克力水”就要下肚子了,我坐在椅子上彷彿上了斷頭台,心裏面七上八下的。端着杯子,我運了運氣喝了一小口藥水,但實在難以下咽!正在猶豫時爸爸催促起來:“郭嘉,還不趕快喝,一會就要涼了!”隨着催促聲我捏着鼻子閉上雙眼皺緊眉頭咽了一口,隨後打了個冷戰,感覺想吐!這還不夠,那苦澀的味道在舌頭上安了家,任憑我喝多少清水味道都不減;我的鼻子也跟着倒了霉,遭了罪,那中藥味兒不斷的往我鼻孔里鑽,又不是吸塵器幹嗎往我鼻子里跑啊!我發起了牢騷。接下來還有半杯呢,爸爸說:“快點喝了它,別那麼嬌氣!”我試了試,連喝了3口,不知是太苦還是心裡作用,剩下的中藥怎麼也喝不下去了。哎呀,悲哀哦……沒辦法“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不照做怎麼可以治病呢,我教育着自己,給自己減少壓力,就這樣我硬着頭皮將剩下的葯喝了下去。

  喝完后,就感覺肚子實在不舒服,有一種要作嘔的感覺,但又不能吐出來,否則就前功盡棄了,我強忍着……

  以後還是多多注意身體吧,省得吃那些藥品,既難受,又費錢!有什麼別有病,身體是第一位的,有個好身體比什麼都強,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吃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