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別人感冒我吃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人感冒我吃藥”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對於xx工段來說,任何時候都是第一位的,而預防又是重中之重,所以說“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前段時間,xx工段出現了兩起皮帶事故,公司領導針對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提出了“別人感冒我吃藥”的新理念,(也就是通過各種形式學習別人的事故案例,來增強自身的安全意識)各單位紛紛奉行。只有在弄清起源、分析透是設備原因還是純粹的人為因素后,方能確定防範方向,在治理時做到有的放矢。

  兩起皮帶事故的發生主要原因;是違章操作,然而違章不一定會造成事故,但事故的發生一定有多處違章,為什麼違章事件屢禁不止呢?往往是違章人認為此事不大,不會引發事故;認為違章是完成工作的“便利通道”。條條規章血寫成,違章作業害人命,這是用生命換來的警示。

  當然,保證安全生產,提高從業人員素質,加強對從業人員的技能和安全知識的培訓也是不可忽視的。

  安全生產平日里聽的最多的話題,為何還會出現各種安全事故呢?安全意識淡漠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沒有真正樹立出“安全為天”的思想,經常是躺在成績的溫床上,思想上忽視安全、麻痹大意,很容易留下安全隱患,引發事故。

  受傷的職工中,其中有一位本來就家境貧寒,他的手背突然受傷,使整個家庭陷入了悲痛和困頓,家庭失去了支柱,也失去了經濟來源。

  躺在病床上的他,每每提及當時的一幕,他只恨這世上沒有賣後悔葯的,撫摸着受傷的手臂,唉聲嘆氣:“你說我這圖的什麼?要是在學習安全知識的時候能再認真一點,在操作上嚴格按照操作規程來,也不會犯下如此大的錯誤,工作不斷沒幹好、身體也成了這樣,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是啊,如果當時你能夠多一份謹慎,多一份認真,多一份小心,又怎麼能夠造成這樣的慘劇?

  此時此刻,在座的您,一定也記起了一幕幕斷肢殘臂的悲慘場景,事故發生后,,現實永遠不可能更改!試問,有誰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有誰不關心親人的安危?

  生命是寶貴的,卻又何其脆弱!安全是神聖的,忽略安全,必定挂彩,甚至會有生命被掩埋。在安全與事故的天平上,砝碼是由我們自己來添加的。

  說一千道一萬,“安全是天”、安全“印“心中,是每個人必須堅守的信念。

  最後,我有幾句話想送給在座的各位:

  每當你走向崗位,肩上承擔著親人的等待;千萬要安全的回來,延續生活的精彩。生命無可替代,健康才是價值的存在。規章制度不應成為障礙,是它給了你最多的關愛。安全的意識形態,是工作中的給氧血脈。事故只對無視安全的人青睞。安全文化的蒼天松柏,需要上下一心,共同灌溉。珍惜現在,編織未來。警鐘長鳴,幸福長在。

  孝感市湖北職院0851高三:陳卓

您正在瀏覽: “別人感冒我吃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人感冒我吃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