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都是超速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超速惹的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都是你的錯,超速在駕駛,讓人們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生命,都是你惹的禍,讓許許多多溫暖的家庭支離破碎,讓幸福在車輪下斷送…… 

  走在繁華的大街上,看着馬路上車來車往,感嘆道社會飛速的發展,不斷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飛速的提高,汽車已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也給我們帶來了痛苦與災難。自從凌川大橋建成以後,許多車輛由此進進出出往來於市內和市外,由於車輛在橋上行駛的速度很快,下橋以後沒有交通崗,也就很少有人減速行駛,但橋下附近的居民很多,常常穿梭於馬路上,如果有突發情況車輛很難停下來,就會釀成車禍。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那是一個雨天,路上的行人很少,但馬路上來往的車輛卻很多,一輛接一輛的穿梭不止。雨越下越大,司機的視線漸漸地模糊了,雨刷器也不起太大作用了,但它還拚命地左右搖擺努力工作着,這時從凌川大橋上飛奔而來一輛黑色的小轎車,大家都很納悶,下雨天怎麼還開這麼快呀!湊巧此時從前面路口走出一個行人,他身穿雨衣在大雨中行走,由於雨下的太大了,他把自己整個縮進了雨衣里,兩隻手緊抱着胳膊,低着頭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說時遲那時快,眼見那輛黑色的小轎車就要撞到那個行人了,一連串清脆的車鳴聲劃破了天空,他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不走了,抬起頭直勾勾地看着那兩黑色的小轎車,想畢是被那震耳欲聾地喇叭聲給嚇呆了。司機也傻了,拚命地踩着剎車,車輪后留下了兩條深深地剎車痕迹,但由於雨天路滑車速又快,轎車還是沒能停下來,只聽見“嘭”的一聲,行人被轎車撞了出去后倒在了地上,殷紅的鮮血和着雨水染紅了路面,等救護車趕到的時候他已經靜靜地睡在冰冷的馬路上永遠不會醒來了…… 

  “超速”多麼可怕啊!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一個人的生命,奪走了一個人追求幸福的權利,奪走了幾個家庭的幸福。 唉,一個生命就這樣消失了,真令人悲痛。這悲劇是誰造成的呢?如果他們都能遵守交通規則,這悲劇就不會發生的……我們要把“遵守交通規則”這句話深深地牢記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讓事故的發生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少。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都是超速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超速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