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科學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科學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下了一場大雨。許多蚯蚓都爬到地面上來了,這是為什麼呢?帶着這個疑問,我做了一個實驗。

  我先拿了一個裝有蚯蚓和泥土的容器,又拿了半杯小砂石。實驗開始了,我往裝有小砂石的杯子里倒水,直到水把砂石淹沒。然後,往裝有蚯蚓和泥土的容器中倒水,直到泥土剛好被水淹沒。我想:泥土中會有氣泡出現嗎?蚯蚓又會有什麼反應呢?不一會兒,實驗給了我答案。當水淹沒泥土時,在很短的時間裡,會有氣泡出現,而蚯蚓則會爬到泥土表面上來。原來,在這個實驗中出現的小氣泡就是空氣。當我往杯子里倒水時,水會將泥土中的空氣擠出來。當泥土中的空氣被水擠出后,就不會再有氣泡出現。當泥土中的氧氣變少直到消失后,蚯蚓就會爬到泥土表面上。所以,當大雨使地面積水時,蚯蚓為了獲得氧氣,就會爬到地面上來。

  哦,原來如此。科學,真是有趣。

  四年級:方雨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科學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