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聊齋之緣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聊齋之緣秀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有一座銀梅山,山裡住了五隻狐狸。這些狐狸都練成了精。狐精中有一女子,名叫緣秀。她有2個姐姐,大姐叫英雙,二姐叫靜格。她們的父親叫硬和(後面簡稱方翁),她們的母親叫可級(後面簡稱方母)。他們都姓方。 

  有一個叫封園的窮書生,他今年18了,還沒娶妻。因為太窮,沒有女子下嫁。一天,封園正在屋中讀書,忽見一女子從窗前經過。這女子美貌之極,猶如仙女下凡。封園走出屋子,問女子:“你……”沒等封園說完,她已經不見了。封園懷疑她是仙。第二天,封園相信女子還會來,果不出他所料。女子來的時間和上次一樣。女子看見封園坐在屋外,嚇得到退一步,問:“你是誰?” “我叫封園。在下看你昨天從此經過,故此等你。” 女子不害怕了,問他:“等我做什麼?我和你非親非故。” 

  “在下只想和你攀談一番取樂。”在攀談的語言中,封園漸漸對女子有愛慕之心。離別時,女子告訴他:“我叫緣秀。家有一父一母和兩個姐姐!下回我來時是明天下午。”說完就走了。 

  次日下午,緣秀又來了。到了晚上,封園要留她過夜,她也不推辭。並和封園同床居住。 

  有一天,緣秀很傷心,封園問她怎麼了。她說:“我父親不允許我和你來往了,今天我就要走了,以後你要保重!”說完就不見了。後來,從鄰居們嘴裡得知緣秀是只狐狸精,長住在銀梅山裡。封園便上山找,可怎麼找也找不到。封園很泄氣,整天沒心思讀書。 

  當天下午,一個獵人從銀梅山上下來,手裡提了兩隻狐狸。封園見了,怕是緣秀和她家人,便把祖傳下的玉佩和獵人交換狐狸,獵人毫不猶豫地交換了。封園把狐狸帶回了家。狐狸立即變成了緣秀和方母。緣秀哭了,對封園說:“謝謝你就了我和我母親的命!”方母也很感激。過了幾天,緣秀約他上銀梅山,他也不推辭。他們到了山頂,繞了幾個彎。走進一條衚衕。緣秀對他說:“你在這等着,我馬上出來。”封園答應了。不久,緣秀出來了,對他說:“我父親要見你,你和我進來!”封園和她進去,沒想到衚衕里竟然是仙境般的美麗,和王母娘娘的“玉池”不相上下:中間有個胡,湖邊栽了柳樹胡的右側有個亭子,裡面有4個人。緣秀帶他到亭子里,對着一個老大爺說:“爹,我把封郎帶來了!”那為老大爺仔細端詳封園,不時地點點頭。並說:“你就是把小女緣秀和她母親救的封園嗎?不錯不錯,一表人才。怪不得小女看中了你,好眼光啊!”後來,方翁把緣秀許配給了封園。 

  自從有了緣秀,家裡也不貧窮了。不久,緣秀為封園生下一男一女,男的叫封俊,女的叫封玲,男的是哥哥,今年5歲,女的今年4歲。他們一家恩恩愛愛,日子過得還不錯。 

  可是好景不長。福建有個財主叫徐建,今年21歲,行為放蕩,經常去勾結美女當老婆。如今已有14個妻妾。他聽說封園有個漂亮老婆,美得賽過天仙,就打算害死封園,讓緣秀跟着自己。徐建手下有個僕人幫他想了一個法子。 

  這天,徐建帶着僕人上街,看見緣秀在買扇子。便叫僕人別跟過來,他走進緣秀,把她引到一個沒人的地方,摟住她的腰,把她抱起來,抱進一輛馬車裡。緣秀嚇個半死,一時不知道怎麼使用法術,哭着喊着要徐建放了她。過了會,馬車停了,徐建抱住着緣秀進了家,把她囚禁在屋裡。這時,她用法術變了一個假緣秀坐在屋裡,自己變成一股風,飛出了徐宅。後來,徐建發現緣秀走了,認為她是仙人,便不敢惹她了。 

  過了13年,封園做官了,當上了知縣。後來,封俊娶了楊家的小姐——楊素菊,她生下了一個男孩,起名叫封天賜;封玲也嫁人了,嫁給了李家大公子——李欲,生下兩個女孩,大的叫李文葉,小的叫李賀葉。

您正在瀏覽: 聊齋之緣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聊齋之緣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