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頭翁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頭翁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大森林,裡面住着一隻小鳥。它又聰明又可愛,頭上還長着一撮火紅得羽毛。

  有一天,它想:“如果我有許多本領,那該多好啊!”它就飛到喜鵲大姐身邊,恭恭敬敬地問:“大姐,請您教教我搭窩,好嗎?”喜鵲說:“搭窩很累得,要飛到很遠的地方去銜樹枝、草和泥巴呢!你能行嗎?”它想:如果我的嘴啄破了,怎麼辦?它趕緊趁機溜走了。

  小鳥向喜鵲拜師學藝的消息傳出去了,大家想看看小鳥搭的窩怎樣了。黃鶯問:“你學會搭窩了嗎?”小鳥連忙打斷黃鶯的話說:“聽說你唱歌唱得好,請你教我唱歌吧!”黃鶯說:“好吧!可你得先吊嗓子。”小鳥一聽,心想:吊嗓子,那可是新鮮事。要學,要學,一定要學。開頭幾天,它還學得挺認真得,可是沒過幾天,它就不辭而別了。黃鶯一看它不見了,就再也不理它了。不管它學什麼,都半途而廢,終究是一事無成。等到它老了,連頭上得紅羽毛也變成白羽毛了還沒學到本領。大家都叫它“白頭翁”。可是,它心裡還有兩件事沒做,就是想跟老鷹學飛行、跟鸕鶿學打魚呢!可惜它已經老了。

  它為了讓子孫後代吸取這個教訓,它得子孫後代一出生來,頭上都有一撮白羽毛。這就是“白頭翁”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白頭翁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頭翁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