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頭翁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頭翁的故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頭翁的故事 

  漳州龍文 許淑麗 

  從前,有一隻非常漂亮的小鳥,它很想學一套和別人不一樣而且又高超的本領。但是,小鳥想:“什麼樣的本領和別人與眾不同呢?”這連它自己也想不通。 

  一天,小鳥看見好朋友喜鵲正在為自己蓋房子。它覺得喜鵲這本領就和別人有點不同。於是,小鳥便去請教喜鵲,教自己蓋房子。 

  剛開始,小鳥學得好好的,可過不了多久,它就厭倦了:“整天都在銜樹枝,這樣的本領多沒意思呀!”想着想着,小鳥就飛走了。 

  晚上,小鳥聽見了“美聲天後”——黃鶯在歌唱。“真動聽。”小鳥想着,“乾脆和黃鶯姐姐學唱歌去吧!”想完,小鳥就伴隨着動聽的歌聲入夢了。 

  到了第二天,小鳥真的來到了黃鶯家,向它學唱歌,黃鶯也欣喜地答應了。開始學得還好,可是幾天以後又覺得太苦了。一天,它對黃鶯說:“學唱歌整天都吊著嗓子,喉嚨都快破掉了。我不學,太難受了。”說完就飛走了。 

  後來,小鳥又學飛行,學打獵……但都是虎頭蛇尾,直到長了一頭白髮,也沒有學到任何本領。 

  小鳥為了吸取教訓,它把一頭的白髮,傳給了它的子孫。直到現在,它的子孫還都頂着一頭白髮。 

  現在,人們都管它叫“白頭翁”。

您正在瀏覽: 白頭翁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頭翁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