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長會2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2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真生氣,一刻不休息。讓人做準備,為了家長會。”唉!倒霉的家長會再次降臨我班,真實氣煞我也!  

今天一大早,天氣雖然乾冷乾冷的,但是卻夾着一絲暖意,小鳥在樹上唱着悅耳動聽的歌曲,小樹把頭上的“白帽”輕輕地搖落,五星紅旗在空中迎風招展。看着這美好的景物是否在預示着我今天的兆頭呢?唉!天有不測風雲,月有陰晴圓缺,聽天由命吧!我獨自坐在教室里,沉思着,沉思着……,“叮鈴鈴……”清脆的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隨即家長一個個來到教室,家長會的帷幕拉開了!首先,校長講話:“今天,我們談幾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對家長的不滿之處:重業輕子,再一點就是同學的不足之處:馬虎”我心頭微微一震:這不正是說我嗎?自己平時寫作業滿不在乎,做事糊糊塗塗,這時,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心變得忐忑不安起來,生怕校長點名批評我,這時,媽媽嚴肅地笑了笑,三分帶笑,七分發狠,臉僵着,用恐怖的目光瞪着我,我不敢正視媽媽,唯恐極了。這時,老師讓同學們挨個兒發言,老師隨後評估,不知不覺該我了,我小心翼翼地走上講台,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恐懼感,念着,可我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媽媽會打我嗎?老師對我的評價會很差嗎?我一字不漏地念着發言稿,終於念完了,接着,老師評價我:“這個學生,我第一次問她長大后幹什麼,她說愛上大學,我第二次問她長大后幹什麼,她說要當一名聯合國秘書長”,雖然這只是一種鼓勵,但是老師是嚴肅的……,天公作美!老師沒揭我的“底”,我輕輕鬆鬆地下了台,心中的巨石總算落了地,接着,同學們又念,有的念着竟然哭了,也許是怕家長批評吧!發言完畢,又開始發獎了,不只怎的校長金口裡流出一行字:“楊曉冉,第一名。”我聽了欣喜若狂,一個箭步衝上前去,鄭重地接過那張嶄新的獎狀,一支閃閃發光的鋼筆和一打夢寐以求的“大團結”,我當時高興得無法用語言來描繪,只記得心中充滿另外一股自豪感,一張張票子輕輕一躍,就進了我的口袋,我回到座位上,回頭看看沒得上獎的同學們,他們一個個像泄了氣的皮球,垂頭喪氣,無精打采,有的甚至握緊了拳頭要暗暗和我較量。  

不知不覺家長會也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結束了。媽媽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要把握尺寸呀!”此刻,我也深深懂得:成績只代表過去,並不預示將來,就好比攀岩,一不小心,就會滑下去,一落千丈,我也知道我校水深龍多,許多好學生雲集在這裡,要想創下一番不凡的事業,是要下一番苦功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會不斷的努力奮鬥,保住自己的“第一名的”“寶座”。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總不是完美無缺的,不怕你錯,就怕你不改過,改過自新,讓自己成為一個完美的人。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一定回將自己的孩子送上成功之路、希望之道、光明之道的,這也許就是“家長會”的真正含義吧!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2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