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家鄉的一條小河,它既寬敞又清澈,一眼就能望到底。人們稱讚它像翠綠的翡翠。那時候,附近人家天天到這裡來挑水飲用。小河灌溉了田野,滋潤了莊稼,養肥了魚蝦……小河的兩旁還生長着美麗的垂柳和野花。那垂柳迎着微風笑彎了腰那花兒紅的似火,粉的似霞。

  太陽一出來,在白雲和藍天的襯托下,簡直令人目眩。夏天一到,老人們就在樹蔭下乘涼,那景象是多麼溫馨啊!可是這幾年,小河邊的污濁了。人們把生長在小河兩旁的樹一棵棵砍倒了,把大量的垃圾往它身上倒,又無情的向小河體內排放污水……小河變得蓬頭垢面,污臭不堪。夏天太陽一曬,還招來了無數討厭的蚊子,再也沒有人坐在樹身邊乘涼、聊天了。人們再也不喜歡它了,一切美好的過去只能深深地留在它的記憶當中。啊!人類,我們實在應該屏棄那些壞習慣,悉心照顧小河。因為,保護小河就是保護我們人類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小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