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豬的心裡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的心裡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民以食為天。你們人類為了生存不能不吃飯,而吃飯就少不了肉,肉食中最主要的當然是我們豬類提供的豬肉。當你們老百姓津津有味地享用豬肉時,有誰曾想過,平時在養豬場里,那些奸商給我們餵了些什麼東西?當我們臨上“刑場”前,那些奸商又給我們施加了什麼樣的酷刑?你們見過我們臨死前那種極端痛苦的表情嗎?你們聽過我們受刑時那種撕心裂肺的吼聲嗎?要不是一個有良心的記者冒着生命危險到養豬場里“微服私訪”,恐怕你們永遠也不會了解真相,永遠都在受騙上當,會一直把注水注膠、有害有毒的劣質豬肉當成物美價廉、檢驗合格的“放心食品”吧? 

  那些奸商賺的都是些昧良心的黑心錢。他們為了讓豬們長得快、早出欄,平時給我們大量地吃激素;為了提高豬肉的瘦肉率,他們不停地給我們餵食瘦肉精。臨到宰殺以前,他們用大鐵鏈捆住豬們的身體,限制我們的自由;他們用大鐵鉤鉤住豬們的嘴巴,讓我們無法掙扎。然後,他們用高壓水泵把大量添加了保水劑、染色劑等化學藥品的水和膠,非常殘忍地打進豬的皮肉和內臟,把我們脹得跟打飽氣的汽車輪胎一樣。我們的內心極為痛苦,眼睛里充滿了哀傷,可是有冤無處申、想死死不了啊!當我們同伴的屍體從屠宰場出來以後,那些養豬的奸商們又和主管食品安全的貪官們相互勾結,給有害有毒的注水注膠豬肉貼上“檢驗合格”的標籤,然後光明堂皇地擺進商場的櫃檯。你們老百姓善良淳樸,從來不去懷疑那些“放心食品”的虛假宣傳和檢驗報告的真實性,又沒有火眼金睛,在商店裡和飯桌上怎麼能夠識破他們的狼心狗肺呢? 

  我知道,奸商和貪官是不會吃這些劣質豬肉的,他們唯利是圖,卻又貪生怕死。按理說,我們豬類和你們人類同屬於哺乳動物,只是豬類向來沒有人類那些壞心眼兒,不會一部分豬去坑害另一部分豬。我們用放棄自己生命的方式來為你們提供肉食,可是卻成了奸商和貪官坑害老百姓、大賺黑心錢的手段。人們不是常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嗎?其實豬們也有報復惡人的招數:把真相展示給世人,引起眾怒並由好人報告給好官。當那些缺德的奸商和貪官受到嚴厲打擊的時候,不光受害的老百姓歡欣鼓舞,連我們這些無辜的豬們不是也出了一口惡氣嗎?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豬的心裡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的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