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身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想,安全是什麼。也許會有人說,安全就是防止發生車禍。也許有人會說,安全就是排查火災隱患,減少火災對財產的損失。所有回答都可以算得上是正確的。但是今天我想說的是,炎熱的夏天來了,許多同學們都喜歡下河游泳,而最近新聞報道接連發生的溺水傷亡事故,使得夏天防溺水傷亡成為對我們小朋友來說是最最重要的安全知識了。現在我就談一談我親身的經歷吧。

  記得我小時候,媽媽帶我和她單位的同事們去洛帶古鎮遊玩。在一個農家樂遊玩時,我把喝完了的空飲料瓶放在農家樂洗菜的蓄水池裡當船玩。突然,一陣風把空瓶子吹遠了。當時的我也是有一點傻裡傻氣的,完全沒有安全意識,就探着身子伸手去撈。結果我又沒控制好身體平衡,“撲通”的一下子半截身子就栽進了蓄水池。在水裡,我驚慌失措,兩手亂抓,只看見菜葉在我頭上飄,瓶子在水面直打轉。我感覺我整個身體在繼續往下沉。就在這時,我突然感覺到身體在往上浮了,原來是一雙手抓住了我的雙腳,等我被拉上來了,我才發現伸手拉我的原來是一個比我大幾歲的哥哥。真感謝那一位大哥哥,不是他救了我,估計我的小命早就一命嗚呼了。

  最近,我在網上也看到了許多救人的新聞報道,但他們卻沒有我那麼幸運。其中的一個報道內容是,在“六一”兒童節當天,有幾個小女孩到河邊玩耍,其中一個小女孩不慎掉入河中,其他的小女孩連忙向在河邊釣魚的兩個小夥子求救,那兩個小夥子在沒有採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況下紛紛跳入河中救人。幾分鐘后,那個女孩被河水沖走了,而救人的兩個小夥子也沒了蹤影。想想看,在短短几分鐘的時間內,湍急的河水就奪走了好幾個人鮮活的生命,想想看,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呀!通過上面的事件,我們可以得出,首先得知道正確的救護動作,還有不能私自去河邊玩耍,即使要玩都要在大人的照看下去玩耍。而且,掌握正確的救護知識也非常重要,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上的一個小猴子們手拉手去救小熊的公益廣告,從科學的角度來看,手拉手的方式進行施救都是錯誤的方法。

  要想讓“安全在我們身邊”,我們得平時多積累安全突發事件發生時的處理方法,同時還得學會如何自救,為救援人員贏得更多寶貴的時間。同時,我們還要學會使用各種求救信號獲得救援,幫助自己逃離險境,做到了以上幾點,我們才能做到“零”人員傷亡,“零”財產損失,安全才會真真正正陪伴在我的身邊。

  四川成都青白江區大彎小學四年級:楊櫟冬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