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一本書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本書想到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談的是水資源的問題。書上說,現在世界上的水正在減少,中國、非洲、埃及等國家都面臨著嚴峻的缺水問題。由於水資源短缺,每年要死幾千萬人,雖然科學家正在做淡化海水的實驗,可是效果並不是很明顯。而且,現在人們很浪費水。例如:人們只知道開水龍頭卻不記得關水龍頭;還有許多小朋友用水去嬉戲,打水仗等。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地球沒有了水,那將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到了那時,河水、湖水海水都會幹涸,大地會被晒乾,希望到那時世界上最後一滴水不是人類的眼淚!這可不是危言聳聽,所以我們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情做起:看到沒有關的水龍頭要隨手關上,洗衣服過後的水盡量循環使用,例如打掃衛生沖馬桶都可以利用等等。這樣的話,水資源短缺的問題才能得到控制。 

  再說說地球上的環境吧,主要是白色污染問題。一個月人們要扔掉數以億計的塑料袋,還要扔掉許多硬塑料。這種污染就叫做白色污染。其實,他的害處多着呢!首先對土壤就有很大的影響,因為他們埋在土壤里不管多少年也不會腐爛。若干年以後,土地里充斥着這些有害的塑料袋,植物就將無法存活。人類也就失去了賴以生存的氧氣,糧食等等。一切都將從地球上消失,這當然也不排除我們人類。 

  看了這些數字和現象你是不是覺得有些觸目驚心,也許你覺得我是在危言聳聽,可是我要告訴你,如過我們不從我們自身做起愛護環境、保護環境從小事做起,在不遠的將來這將變成現實。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做一個環抱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由一本書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本書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