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孝鳥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孝鳥想到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由“孝鳥“想到的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知恩感恩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品質。從古到今,有許多知恩報恩的故事。

   我要講的第一個故事是發生在一隻小烏鴉身上的:烏鴉媽媽生了一隻小烏鴉,它活潑可愛,烏鴉媽媽很喜歡它。每天烏鴉媽媽都要飛到很遠的地方為小烏鴉捉蟲,回來一口一口地喂它的孩子,而自己經常餓肚子。慢慢地,小烏鴉長大了,烏鴉媽媽也老了,飛不動了。小烏鴉為了報答媽媽對自己的養育之恩,每天也捉蟲回來喂媽媽。多麼感人的故事呀!這是我們學過的一首歌《小烏鴉愛媽媽》中寫的,因此小烏鴉也被稱作“孝鳥”。

  下面講的是韓信“一飯千金”的故事。韓信遇難時曾有一位老婆婆施捨了一碗粥給他吃,讓他得以活命,後來韓信被封高官后親自帶了很多禮物前去拜謝那位好心的婆婆,感恩當年的一飯之恩。這就是“一飯千金”的由來。  

   在我們身邊也發生了很多這樣的故事。記得那是一節語文課,我們都在埋頭寫作業,我的同桌李夢奇卻焦急萬分,原來她的鋼筆盒忘帶了,沒法寫作業,我急忙從文具盒裡拿出一支鋼筆遞給她。她接過鋼筆連聲說:“謝謝!”後來有一次上美術課,我的彩色筆沒水了,四處問別人借,周圍沒有一個人願意借給我,馬上就要下課了,我很生氣也很着急。這時坐在後幾排的李夢奇看到了,主動把彩筆遞給我,解了我的燃眉目之急。事後我奇怪地問:“你為什麼借我用彩筆呢,不怕我把水給你就完了嗎?”她笑笑說;“這沒什麼,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你上次不也‘救’了我嗎?”她還記得上次我借她鋼筆的事呀!我可沒把它把回事,早都給忘記了。

   知恩報恩是很重要的。我們一定要像小烏鴉、韓信那樣,做一個知恩圖報的人。在學校要好好學習,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完成作業,就是對老師最好的回報。在家裡,聽從父母的教導,做一個聽話的孩子,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在社會上,做一個遵紀守法,文明孝道的好公民。萬行之首,以孝為先。讓“孝”這個傳統美德永遠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由孝鳥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孝鳥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