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榜樣在我們的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在我們的身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榜樣在我們的身邊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榜樣讓我們學習,只要看你有沒有留心觀察。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中華民族的驕傲,看到了中國人民遺傳下來的那種高尚品德,為中國燦爛文化增添了一筆光榮的美譽。有了他們,我們就應該振作起來,陪着他們一起進步,這就是中華民族。

  每天早上,第一縷陽光照到大地,他們就開始忙碌。每當我們每家每戶推開門的那一瞬間,整個世界似乎變得潔白無瑕,一塵不染。這都是他們辛辛苦苦勞動換到的結果,他們是那麼設身處地替人着想,那麼無私奉獻着,明知這樣做很辛苦,但他們不怕,因為他們相信:“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正是因為他們的付出,整個中華民族才能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正是他們每天天不亮拿着掃把,推着沉重的三輪車,穿梭在各個大街小巷,默默奉獻。我想:這應該是一個人活在世上最大的意義吧!這就是中華民族的品德。

  不管每天的天氣如何,或是下雪,或是下雨,他們都頂着風,冒着雪,堅持盡到自己的職責,一絲不苟。他們這樣是為了錢財?是為了自己?那你就錯了,他們是為了我們,為了我們能快樂度過每一天,讓我們每天早上都能呼吸到新鮮空氣,裡面不包含他們的氣息。正是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們覺得快樂,也使他們自己得到一種無宇倫比的幸福,這份幸福只要付出的人才能體會到,只有無私的人才能感覺到,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

  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代表——清潔工。雖然現在我們的國家還不算完美,但我們相信,今後我們這種的人會越來越多。總有一天,我們的民族會發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威震整個世界,使中國越發強大,超越一切。總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會成為我的榜樣,包括我自己。希望全中國的人民,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民族的榮譽,振作起來,從小事做起,讓我們現在開始珍惜清潔工的勞動果實,從現在開始保護環境吧!

  榜樣在我身邊,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要善於觀察,取長補短,好好學習榜樣們身上的優點,使自己也成為別人的榜樣。也讓大家發現你的優點,向你學習。如果這樣,你也會成為民族驕傲的代表。讓全世界的人看出你身上有着文明的民族氣息,這樣人民都會以你為榮。讓我們都為你驕傲吧!

您正在瀏覽: 榜樣在我們的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在我們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