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兮,悲壯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兮,悲壯兮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商周的牧野之戰到三分天下時的官渡之戰,無論是周武王還是曹孟德,都在黃河身旁演義着一幅幅驚心動魄的畫面。歷史的輝煌,足以讓黃河在其他民族面前昂首挺胸。驚濤澎湃,似是在怒吼;濺起的浪花拍打着岸邊的岩石,訴說著自己偉大的功績,展示着自己磅礴的氣魄。 

  人說黃河乃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這真不過份,畢竟,煮飯喝水怎離得了它呢?連姜太公都在如此壯麗的景色下垂釣呢!黃河,太多的褒獎凝成一個字:狀! 

  有古即有今兮。懷着滿腔的熱情去查看黃河的資料,誰料出現在我眼前的圖片竟是污濁成河,魚蝦屍體躺在河岸上,腐爛的屍體陷在泥潭裡。面對如此“搖籃”,令我實在無法聯想到“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的場面。一條長5664公里,79.6萬平方公里的黃河竟然在1997年有700公里斷流!多麼令人難以相信的數字,幾千年的中國文化難道要隨河一起去了嗎?孺子學不是提倡德嗎?中華民族的德到哪裡去了?!民族的靈魂難道也如那污濁水一般骯髒不堪入目嗎?黃河,我深深的為你感到悲,為人類感到悲。民族的精神及你的輝煌似是從此消失,黃河,悲! 

  悲也好,壯也罷,總之是悲壯。黃河,你的靈魂也是悲壯的吧!正如你所剩無幾點滔滔江水。 

  那些至今還向黃河丟垃圾的人,你們要知道,你們是在一步步向地獄走去啊!你們丟下去的,不是垃圾,而是自己的靈魂啊! 

  悲壯兮!黃河……

您正在瀏覽: 黃河兮,悲壯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兮,悲壯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