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們全家人快樂的吃着晚飯的時候,我為了出去玩,吃得很快,把許多飯粒在桌上,爺爺看見了,嚴肅的盯着我,叫我把飯給拾起來,我嫌它臟,不樂意的說:“撒在飯桌上多臟呀!叫人怎麼吃呀!再說我也不是故意的。” 爺爺說:“你難道沒學過《鋤禾》這首詩嗎?糧食是農民伯伯冒着炎熱的天氣,面朝黃土背朝天,辛辛苦苦很不容易才得到的,難道你就這樣看到農民伯伯的血汗白費嗎?以前我們吃不飽,穿不暖,過着牛馬不如日子,我很小時候就要出去幫大人幹活,現在你們過上幸福的日子,還不知道珍惜。”聽了爺爺的話,我滿臉通紅,趕緊把撒在桌子上的飯粒拾起來吃下去。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天,以後再也不浪費糧食。飯桌總是乾乾淨淨,而且碗里飯一粒不留,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環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