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啟發變發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發變發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啟發變發明

  甌北二小

  四二班

  葉慧

  蜜蜂能飛到一二千米以外的地方采蜜后,又飛回而不迷失方向。

  那是是因為,蜜蜂頭部生有複眼。複眼約由6300隻小眼組成,每隻小眼裡有8個成輻射狀排列的感光細胞,蜜蜂就靠這些小眼感受偏正光導航,所以不會迷失方向。所謂偏正光,就是只在某個方向振動,或者某個方向的振動佔優勢的光。天空中任何一點偏正光的方向,都垂直於太陽、觀察者和這一點組成的平面,根據天空偏正光的圖形可確定太陽的位置。

  根據這一特點,我想為盲人和幼小的小孩設計一個拐杖叫-------偏正杖。在盲人或幼小的小孩走遠的地方時,偏正杖就像蜜蜂頭部中的複眼一樣,複眼中有許多隻小眼組織而成,每隻小眼裡有8個成輻射狀排列的感光細胞,盲人或幼小的小孩就靠這些小眼感受偏正光導航,也就不會迷失方向。

  指導老師:葉長華

您正在瀏覽: 啟發變發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發變發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