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發明的翅膀;發明,科學的幻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發明的翅膀;發明,科學的幻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發明的翅膀;發明,科學的幻想 標籤:我的幻想作文 我的幻想世界作文 秋天的幻想作文 崇尚科學,反對邪教作文

   科學是發明的翅膀,發明是科學的幻想。回顧歷史長河,偉大的科學家、發明家屈指可數:愛迪生、愛因斯坦、居里夫人、萊特兄弟、蔡倫……因為的他們的存在,將時代一點點的推向文明,跨越了重重磨難。  萊特兄弟發明的飛機,圓了幾百年來祖先像鳥兒一樣展翅高飛的夢想;蔡倫發明的造紙術,讓“紙”不再是窮人買不起的“奢侈品”;伽利略“兩個鐵球同時落地”的想法,打破了千年的思想枷鎖;愛迪生的發明,與我們現代化的生活密不可分。是科學的翅膀帶他們在充滿奧妙的神奇世界翱翔。  科學與我們的生活是緊緊相連的,它每一個跨越,就是等於人類走向文明世界的一大步;正因為有了科學,現在廣泛使用的電視、電腦、電話才能幫助我們。可能發明和科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但是卻都是造福於人類的,因為:科學+幻想+努力=發明,從我列出的這個算式來看,性要創造出一個全新的東西,必須要有科學知識、大膽的設想和百分之百的努力。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曾經說過:“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  愛迪生為了發明,在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實驗,大約試用了六千多種纖維之後,終於找到了一種可以持續一千多小時的發光體。在實驗的過程中,愛迪生受到了多少挫折也沒有退縮,儘管經濟來源不穩定,他也咬咬牙,堅持了下來。這種“知難而進”的勇氣是我們效仿的榜樣。  科學和發明應該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也可以說,發明就是科學的美麗。《科學與發明》這本書,雖然是以漫畫的形式向我們展現了科學與發明的故事,但是它風趣幽默的語調也加強了我們同齡人閱讀的熱度。在輕鬆的過程,慢慢吸收了這些知識。  讀完后我第一次感覺到科學原來離我們那麼進,以前一直認為科學是離我們很遙遠的事,可是現在看來,它可以稱之為家常便飯了!  是科學,發明的翅膀;發明,科學的幻想。科學扇動着翅膀,帶領我們走向文明的天堂!      (或許科學就像茶一樣難以琢磨!)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明的翅膀;發明,科學的幻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發明的翅膀;發明,科學的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