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猴子下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下棋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一座山上有兩位仙人在那隱居,這一個地方四季如春,仙人愛在那裡下棋,他們一邊下棋一邊喝酒。有一隻猴子聞到酒香便在仙人下棋之地的樹上,用尾巴勾住樹榦,看着仙人下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聰明的猴子也學會了下棋,並把所有的要領都學會了。

  有一日,仙人已修鍊成功升天。猴子一見沒人了,它便上去下棋,路過的樵夫看見了,覺得很有趣,便於猴子下了幾盤,幾盤下來樵夫連連慘敗。

  之後 樵夫又叫來村中的下棋高手,結果沒有一人能戰勝猴子。這傳到縣太爺耳中,他想到當今皇上很愛下棋,如果把猴子獻給皇上一定可以陞官。於是縣太爺便派官兵去捉猴子,猴子見了官兵,上躥下跳,可是猴子不是人類,終究被捉住了。

  縣太爺把猴子給了皇上,果然升了官。皇上和猴子下了幾盤,也敗下來了,皇上覺得很沒面子,便讓大臣們和猴子下棋。

  一個聰明的大臣先把一大盤桃子放在一旁,再開始與猴子下棋。猴子時不時看向桃子,心思不在棋盤上,自然就輸了。

  事後有人誇大臣棋藝高。大臣說:“不是我贏了,而是它自己敗給了自己呀!”

您正在瀏覽: 猴子下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