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猴子下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下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在華山最險的山峰上隱居者兩位仙人。仙人每天都在一棵松樹下下棋,樹上有隻猴子在專心致志地看他們下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猴子也學會了下棋。

忽然有一天,仙人被召回天庭了,猴子開始悶悶不樂。它心想:“唉!仙人走後,我都不能看下棋了。好無聊呀!突然猴子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我不如下山找人對弈。想到這兒猴子一蹦一跳的下山了。他先找了個小夥子下棋,那人不屑地說:“切!是你怕下不過我吧?”小夥子果然中計氣沖沖的說:“好,下就下。”對戰中,年輕人心不在焉,而猴子按仙人步法下。小猴子果然輸了。從此,猴子會下棋的消息一傳十,十傳百。竟然傳到了京城皇上的耳朵里。皇上心想:這隻猴子如此地神通廣大,為何不把它召進宮來呢?陪我下棋玩樂。於是皇上下令讓官兵把猴子抓進皇宮。猴子進宮后,皇上立馬和猴子下了盤棋。沒想到猴子兩三招就把皇上戰勝了。皇上覺得很沒面子,就把全國的下棋高手召來戰猴子,可都讓猴子給戰敗了。

一天,有一位老人毛遂自薦,來到皇宮說;“我要和它對戰。”戰鬥在一間屋子中進行,在他們對弈不遠的角落,擺放了一盤又大又紅又鮮的蜜桃。老人指着令猴子垂涎欲滴的桃子說:“如果你贏了,這些桃子就歸你。”於是猴子在對弈的過程中無心戀戰。一直盯着桃子,拿着棋看也不看胡亂下。最終猴子輸得很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不能心不在焉。

您正在瀏覽: 猴子下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