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美德少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美德少年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在一個知識分子家庭,從小有着良好的家庭教育,自幼就特懂禮儀。剛會說話就能分辨出爺爺、奶奶、阿姨、叔叔的稱呼,一直至今是人見人愛。我上學之後除了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外,常常搶着幹家務,如涼晒衣服、疊衣服、洗菜等,有時還學炒菜、炒雞蛋等。在洗澡時會自己收拾好衛生間的衛生,搞得乾乾淨淨,常把坐廁用洗廁精擦洗一遍。我經常??叨:奶奶歲數大了,我要多做些家務為家人分擔。每次出入電梯總是按住開關,讓其他人先進去,她最後才關門進去。要是遇到小弟弟、小妹妹她會伸手扶他們一把。上學以來一直是自己收拾書包、自己背書包。由於平時得到鍛煉,在零九年學校舉辦的“好習慣伴我成長”勞動技能比賽中獲得一等獎。 

  我從小就喜歡讀一些英雄人物和名人故事,三年來讀了《周恩來畫卷》、《少年鄧小平》、《三十歲前的青年毛澤東》,尤其喜歡看《恰同學少年》電視劇,對《紅岩》、《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雷鋒故事》和黃繼光、邱少雲等英雄人物故事對了一遍又一遍。她說閱讀能給予她力量,將來中學要考華附,大學要考劍橋,最少也是清華。小時候要進萬松園小學的願望實現了,所以現在是努力學習去實現未來的願望。她寫作業課桌的右上方,貼了自己提出做作業的七條要求,如先複習、改錯、再做作業,然後要預習新課內容。每次期未考試會訂出計劃,達不到目標時找原因,總結經驗,令學習成為成長動力,她對知識的理解和領悟力較強,課堂上總有她響亮清脆回答問題的聲音,主動自信的她總成為同學們的楷模。三年來一直擔任班長工作,三年級競選大隊委時,她是唯一的得全票,並被聘為副大隊長。是老師的得力小助手,除了協助搞好班級紀律,還組織大隊委完成各項任務,出謀劃策組織好各項活動。在工作中遇到不同意見時她會耐心聽取他人意見,再綜合決定。她有一顆既善良又寬容的心,在同學們心目中有較高的威信。同學之間發生矛盾,她會主動對他們講道理。有一次班上兩個同學吵架,甚至要動手,她在勸解過程中還挨了一腳,但她不計較,吵架的同學終於被她說服和解了。 

  她集體榮譽感很強,每當看到班上的評比板上有黃旗、藍旗總會一追到底,為什麼?誰跑步?誰違反紀律?“咱班要趕緊改”……排練亞運助威操“一起來更精彩”,除了當小老師外,還努力編排動作,使演出更完美。在國慶節百歌頌中華唱歌比賽的排練中,積極為班級練習出點子,最後班級比賽得了一等獎。她還有較強的組織能力,三年級開始承擔周一升旗儀式的主持,校內大型活動的主持人總少不了她。她不但學習勤奮工作熱情高,還積極鍛煉身體。是學校的花樣輪滑隊員,學習工作再忙,她也要擠時間,有始有終地進行練習。經過刻苦訓練,在多次省市中小學生的輪滑運動比賽中先後四次榮獲一等獎及金、銀、銅牌,為學校爭光。 

  我三年來不忘向雷鋒叔叔學習,時刻不忘以雷鋒叔叔為榜樣,樂於助人。班上有誰忘帶筆了,她馬上拿出自己的筆給他用,並告訴他以後收拾文具要細心檢查,以免耽誤學習。她遵守社會公德,每當在馬路上發現未熄滅的煙頭,她總是走過去踩滅它,並清理乾淨,路人看見稱讚:這小姑娘挺有安全意識。她熱心公益,助弱濟困。當她聽到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她用歲壓錢捐了500元,同時將二十多個她心愛的公仔和幾十本課外書通過義賣后捐給災區小朋友;當聽說學校高年級一位同學得了白血病,治療費用昂貴,她又毫不猶豫地捐了500元,並真誠地希望那位同學通過治療能早日回到學校繼續學習。 

  我愛好廣泛,她不但學習勤奮,成績優秀。她的課外活動同樣有着突出的成績。 

1、鋼琴已通過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五級測試,每年都會參加兩次港台澳或是亞洲藝術節的比賽,每次都會獲得銀獎或銅獎,就連難度很大的第三屆廣東省KAWAI鋼琴比賽中還得了優秀獎。 

2、我是學校花樣輪滑隊隊員,由於平時能擠時間刻苦訓練,在多次省市比賽中集體項目擺龍與隊列均獲一等獎,個人往返跑及過低點獲得金、銀、銅獎。今年還參加了全國比賽,個人2分鐘自由滑節目排名第十。 

3、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的美術類,第13屆榮獲國家教育部藝術委員會的三等獎,第14屆二等獎,第15屆三等獎。 

4、第12屆全國少兒書畫、作文大賽中美術作品“大家一起來溜冰”和“勇敢的博擊”獲優秀獎,同時入選中國少兒藝教網和第39屆世界兒童畫展覽。 

5、“文明海珠伴我行——中小學生繪畫”大賽獲優秀獎。 

6、“我的童年”在海珠區書畫比賽中獲得教育頌發的二等獎。 

7、第四屆全國優秀特長生推薦活動中鋼琴獲銀獎、舞蹈獲銅獎。 

8、她還是海珠區少年宮小海燕藝術團舞蹈演員,代表海珠區在各區校及主要會議演出近30場,如廣東省離退休老乾茶話會演出舞蹈“東方紅”,她還是主角的“海燕展翅”、迎奧運舞蹈“沖、沖、沖”在省各少年宮比賽中獲得一等獎,“來罐涼茶”在2010年廣州市各少年宮比賽中獲得一等獎。 

9、在學校組織的活動中曾獲得“自律星”、“禮儀星”、 “智慧星”、“愛國星”、“我成長、我快樂”生活技能競賽一等獎、 “英語單詞默寫比賽獲得優秀獎”,“松苗杯”數學競賽二等獎,全校的“十佳優秀”運動員,同時連續兩年獲得“何余笑金”獎學金,“語文科徵文活動中獲得一等獎”,在爭當四好少年活動中獲得“四好少年”稱號,“我是亞運小主人”活動中攝影徵文獲二等獎。 

10、在校外作文學習中連續兩年獲海珠區培才學校的優秀學員獎,海珠區奧校數學獲一等獎,英語獲優秀學員獎。 

  天真、聰明、活潑而勤奮好學的她,樣樣都爭取做得最好,從不讓人操心,平時她總是帶着微笑,與同學友好相處。對班務工作積極、認真負責地把班集管理工作做得井井有條。對班裡的不良現象能大膽提出,而對自己要求也很嚴格,所以令班上同學很佩服她。三年來連續獲得“小主人”獎,優秀少先隊員、優秀隊干及三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是美德少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美德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