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尊老愛幼是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愛幼是美德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國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五千多年的燦爛文化。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為有這樣的傳統感到自豪和驕傲。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這一傳統美德。自古以來,有許許多多尊老愛幼的事例,如春風一樣,感染着我們,打動我們純潔幼小的心靈。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二條規定:我們要尊老愛幼,友愛同學、平等待人……

  我們大多數同學是獨生子女。部分同學在家裡是小皇帝、小公主,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是,如果你們聽了以下幾個故事,你們會怎麼想的呢?你們是否會有所觸動呢?

  爸爸曾經給你講過這麼一個故事——百善孝為先。春秋時期,孔子最有名的弟子子路,小的時候,由於父母體弱多病,家裡很窮。有一次,父母想吃米飯,可家裡一粒米也沒有,怎麼辦?小小的子路,於是,翻山越嶺,走了十幾里的山路,從親戚家裡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香噴噴的米飯,子路忘記了疲勞,鄰居們都誇他是個孝順的孩子。

  我國的開國元勛——陳毅元帥,即使自己作了元帥,可還是親自為自己病弱的母親洗衣洗褲,從來不要自己的下屬去做,難道他不是尊老愛幼的楷模嗎?

  我國國際主義戰士羅盛教,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氣中,不顧生命危險,毅然跳進冰窟窿里,奮勇救出落水的朝鮮少年,從而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他這種無私愛幼可感動日月的精神和品質,像一支熊熊燃燒的火炬,照亮了我們的心靈。因些,作為一個新世紀、新時代的小學生、少先隊員,我們大家要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個尊老愛幼的模範;積極、勇敢地接過先輩們尊老愛幼的接力棒,把祖祖輩輩這一光榮傳統,一代一代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尊老愛幼是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愛幼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