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爭做美德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美德少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同堅韌的白楊,不論沙漠何等的炎熱、乾燥,他們確始終保持着生機勃勃的綠色;如同草叢中的野花,雖然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玫瑰的嬌艷欲滴,他們,確始終以不變的姿態展示最真實的自己。他們,就是美德少年! 

  一樣的身軀,他們卻能背起癱瘓的親人;一樣的年齡,他們確已擔起家庭的重擔;一樣的肩膀,他們確能撐起一片天空。然而,不一樣的是他們忍着嚴寒在昏暗的燈光下完成作業,我們卻在溫暖的空調房裡吃着零食看着電視;他們擠在狹小的教室里學習,我們卻在寬闊的操場上享受陽光雨露。短短四十分鐘的《開學第一課》,一群美德少年,給我們帶來了深刻的反省與頓悟。 

  短短四十分鐘的視頻,教會了我們友愛。友愛是什麼?是幫朋友兩肋插刀,是幫朋友解決煩惱,但更是如那個瘦弱的女孩一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求回報地照顧癱瘓的同桌。其實,友誼並不需要贈送多貴重的禮物;不需要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只需要兩個人帶着一顆真心交往;只需要一個人在另一個人需要安慰與幫助時,全心全意的付出;當兩人互相交換真心后,彼此相視一笑,一切便已心領神會。 

  短短的四十分鐘視頻,教會了我們孝順。孝順是什麼?那個與我們一般高的女孩用實際行動做出了最好的詮釋:她每天放學回家,在做完所有的家務活后,草草地吃了飯,還要一口一口地喂卧病在床的奶奶吃飯。幾乎七點鐘后,她才能開始寫作業。可即便如此,她的成績依舊是名列前茅。孝順其實就這麼簡單,它並不是我們用錢就可以擺平的,而是從百忙之中抽出些時間陪伴與父母左右,從心靈中帶給他們快樂。若家是一輛汽車,兒時,父母是駕駛人,我們坐在後面看着好奇的世界;而我們長大了,便應肩負起駕駛的責任,帶父母去兜兜風,看看人生路上的美麗風景。 

  美德少年,美在哪兒?我們是否有資格成為美德少年?若沒有資格,該如何改進?我想,這三個問號應該值得我們好好思考! 

您正在瀏覽: 爭做美德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美德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