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儉是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是美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節儉是美德

  昆區鋼三小五年級五班:韓笑然

  記得上一二年級時,媽媽常給我一些零花錢,可我花錢太大手大腳了。幾乎當天給我的錢當天就花完,我這些錢都花在了買零食,買小汽車等小玩具,我那時一直以為錢非常容易掙到,根本不想父母的勞累。

  到了二年級下學期,媽媽忽然不再給我零花錢了。我看着小賣部櫃檯的小汽車,它飛快地跑着,可我卻玩不到它了。看着櫃檯中的小零食,可惜我再沒有機會大飽口福了。我對媽媽非常不理解。我問媽媽:“為什麼不給我零花錢了呢?”媽媽說:“我給你的錢,你都買那些沒用的東西,你怎麼不想想媽媽掙錢容易嗎?”聽到這句話,我淚光閃閃。

  記得那次去超市,媽媽只是簡單地買了一些日常用品,對那些在我眼中看似寶貝的東西一眼不看。走出超市大門,媽媽教育我不能把錢花在沒用的東西上。漸漸地,不給我零花錢的事情我也習慣了,除了交託管費,打乒乓球費,學英語費和買文具費還有學校的雜費外,其它地方根本不會給我錢。我發現,媽媽還喜愛施捨那些要錢的乞丐。我問媽媽:“媽媽,為什麼這些時候您都出這麼多錢,而平時都不給我一分零花錢呢?”“這些錢都花在有用的地方上,錢不能亂花,但在有用地方時可以花錢”。媽媽語重心長地說。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已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了。我不是當年天真亂花錢,不體諒父母掙錢艱辛的那個小男孩了。在汶川大地震中,我們捐出了很多錢。我終於意味深刻地明白了母親曾說的那句話。如今的我,非常節省錢,壓歲錢我會合理地用到該用的地方,剩下的讓媽媽給我存起來為以後的上大學用。“節儉是美德”這句話已是我的座右銘。花錢時,我會想到這句話,有了這種美德,我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中被引入歧途。

版權所有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節儉是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