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是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是美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勤儉節約是美德 

  “奢侈浪費真可恥,勤儉節約是美德。”這是爺爺奶奶經常說的話。每當我聽到這話時,我都十分慚愧。 

  記得有一次,我不僅沒把碗里的飯吃完,還掉了許多飯粒在地上,爺爺看見了問我;“你學過《憫農》這首詩嗎?‘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詩寫得多好啊!”爺爺又說,“現在世界上有許多小孩,整天餓着肚子,面黃肌瘦,過着衣不蔽體的生活;而你呢,隨意浪費糧食。雖然我們的生活好了,但是節約糧食的傳統不能丟。”我聽了這話,覺得爺爺說的對,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要從小培養,以後我一定要注意。 

  還有一次,我看見一件衣服殘舊了,便把它丟在一邊,不穿了。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是我不買新衣服給你。這件衣服雖然舊了,但還可以穿啊!能用的就用,這是最基本的美德。”又問我,“你聽過《毛澤東同志的軍裝》這個故事嗎?毛主席在延安時穿着一套洗得發白,補丁摞補丁的軍裝,同志們幾次要他換一套新的,他都不同意。有一次同志們背着他給他領了一套新軍裝,他發現后,硬是退了回去。毛主席的舊軍裝穿了四五年,大大小小的補丁有18塊呢!聽了這話,我想:毛主席是國家領導人,他都這麼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為什麼我不能勤儉節約呢?” 

  勤儉節約是勞動人民的本色,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這種光榮傳統,我要永遠記住“奢侈浪費真可恥,勤儉節約是美德。”這句話! 

  指導老師:蔡肖紅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是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