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謙讓就是美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讓就是美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一的早晨,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吃完早飯,背起書包高高興興地去上學。我邊走邊哼小曲。一位老爺爺走在我前面,他手裡還拿着一籃菜。突然,一個小夥子,他看起來20多歲左右,騎着一輛自行車飛也似的從我身後衝上來。我見了,連忙閃開。還沒來得及告訴老爺爺,只聽“喀嚓”一聲,老爺爺和那位叔叔全都摔倒在地,菜都從籃子里蹦出來了,自行車也倒在了路邊。我本以為老爺爺和叔叔起來后,會大吵一架。可在我眼前出現的卻是另一種情景。叔叔從地上爬起來,顧不得拍身上的塵土,就跑過去先扶老爺爺。老爺爺站起來了,叔叔連忙道歉:“對不起,真是對不起,我的剎車不好,剛才騎得太快了,您沒事兒吧?要不要去醫院?”老爺爺笑着說:“小夥子,沒關係,不過下次可要注意了。”這時,叔叔才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和老爺爺一起收拾菜籃……。路人也紛紛在說:“謙讓就是美德呀!”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很感動。我想,是啊,謙讓就是美德!不僅在這件事上,我們大家在學校里也會有一些事發生。但同學與同學之間,也是應該要互相謙讓的,我們要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小獲得一份好品質,人與人之間也將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謙讓就是美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讓就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