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已經想不起來了。長大是什麼。 

  長大是什麼?我依稀記得那時稚嫩的我,總會搖着爸爸媽媽的手問:“長大是什麼呢?”稚嫩的童聲,淡淡的孩子氣,媽媽她的手一定會輕輕拍着我的背笑道:“以後你就知道了。” 

  長大是什麼?我依稀記得那時的年幼可愛,沒有一個人在家,我一個人悄悄的把所有床單被套換了一遍,擦窗戶拖地板,大掃除,當爸爸媽媽回來看着那一切的驚喜之餘說:“女兒,你長大了。” 

  長大是什麼?我依稀記得那不久的曾經,我一個人背着淡淡的粉紅色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一邊走一邊背課文,還記得那些句子“中國結是民間的傳統藝術……”“……楊花落盡子規啼……”“晉祠的美,在山在樹在水……”那些句子一個一個的就像怎麼也抹不去的圖釘印在我的腦海,我漸漸的學會了安靜。 

  長大是什麼?我依稀記得那個原來,我笑嘻嘻的拿着100分的卷子跑回去告訴爸爸媽媽,那種驕傲那種快樂那種自豪幾乎可以把整棟樓的屋頂掀起來,就好像全世界我最厲害。 

  長大是什麼?我依稀記得那些淚水,父母的鼓勵,溫暖的感動,友情的問候,親情的關愛,我依稀記得那個曾經的我還是那麼稚嫩,最喜歡的顏色是粉紅色,最喜歡的人是爸爸媽媽,最愛聽的歌是小星星,最喜歡的事是看電視,最厲害的武器是哭鼻子…… 

  可是。時光一晃。 

  我長大了。 

  在那不知不覺中。 

  只是依稀記得那些點點滴滴、零零碎碎的片段了。 

  那個曾經的我走了,真的走了。現在我的。早已是一米六的高個子,早已不愛哭了,心疼就去聽歌,最愛的顏色是黑白,最愛聽的歌是那些網絡歌手,不再愛看電視了,沒有最厲害的了,只有自己。乾乾淨淨,安安靜靜,也想不起有多少個夜,告訴自己堅強。 

  長大了。真的長大了。 

  想不起來有多久沒有和爸爸媽媽撒嬌了。和爸爸媽媽睡在一張床上。和爸爸媽媽聊聊這萬千世界。想不起來有多久沒有哭沒有笑。想不起來了。 

  長大了。真的長大了。 

  曾經的我們。會笑着聊天,在誰誰誰背後說著誰誰誰很配。在某某某老師背後喊着她的罵名。現在。我們都走了。小學已畢業。形同陌路,物是人非。因為長大了,所以不得不丟掉一些故事。剩下的只有回憶。 

  長大了。真的長大了。 

  我們開始學着不太好懂的英文,做着方程多項式開方,寫着主語謂語狀語名詞動詞代詞形容詞,看着一個個人體構造的解刨圖、構造圖,背着唐宋元明清的歷史,跑着漫長的八百米。 

  長大了。真的長大了。 

  回不的是天真,忘不掉的是回憶。我們都漸漸的形同陌路了。那些同學也漸漸不聯繫了。長大了。終於學會了翱翔。我們忘記了太多。放下了太多。媽媽曾經說的長大不過是一個以後。如今,我又知曉,長大不僅僅是一個簡簡單單的以後,是成熟是放下是青春。是在向夢想而前進。 

  長大了。真的長大了。 

  我只能輕輕的抬起頭看着陽光。當陽光照在我的臉頰上。那溫暖的感覺。卻又好像回到了從前。 

  “媽媽,什麼才是長大……”

您正在瀏覽: 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