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懂生命荊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生命荊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在想,生命的含義是什麼?它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有的在於享受;有的在於奉獻;有的在於追求;……

  一隻飛蛾在頭頂飛過,我捉住了它,它還是在掙扎,我愈用力,它愈是掙扎。我終於不忍心殺害一個生命,放開了手,它向那耀眼的燭光飛去,1秒,2秒……它承受不了熱量,化為了灰燼。明明可以逃避,為什麼還要去搏?不,為了追求,為了追求夢想,犧牲算得了什麼?生命的意義在於追求,追求夢想!

  一株君子蘭在過冬后,表面枯萎。我正準備把它鏟掉,空出花盆,誰知一鏟落下,只聽咔嚓一聲,花盆碎了,裡面的莖莖脈脈還在成長,它們抱了一個球。我連忙修枝剪葉,分成了一棵一棵,沒想到竟然它們都煥發了新的生機。為什麼?為什麼它沒有去接受死亡?而是選擇了生的慾望?是的,生命在於拼搏,在於爭取。

  美洲有一種大紅鼠,繁殖很快,數量也很多,一胎大約18個,一夜就能吃光全美洲的毒草。也許你沒注意過,深夜,整個美洲都是紅色的海洋,它們直奔大西洋,到了目的地,就集體跳海自殺。為的是什麼?是為了子孫後代的生存啊!

  生命在於什麼?對於每個人而言,答案各不相同。值得我們去深思……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懂生命荊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生命荊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