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兔和小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和小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森林小學四(一)班裡,小兔和小雞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小兔語文成績非常好,每次都考得第一名;小雞則數學非常好;每次也得第一名。

  有一次,它們為了一點小事吵了起來。吵着吵着,它們比起自己的成績來:小兔生氣地說:“哼!我語文每次都得第一名,你呢?每次都考那麼差!”小雞反駁道:“你有什麼了不起,你還不是那麼差,我才不像你,我數學每次都得100分。”小兔和小雞誰都不服氣,結果翻臉了,誰也不理誰。

  5個月過去了,森林小學里舉行語文數學知識競賽,是自願報名的,小兔和小雞都報名了。它們要比一比,看誰最厲害。

  它們考試時像平常那樣努力、認真、仔細,考完后,它們各自又吹噓自己兩科都考得很好。

  過了幾天,結果出來了。牛校長宣布成績時說:“這次語文數學知識競賽,小兔同學考得了語文第一名,小雞同學考得了數學第一名,大家鼓掌。”聽了這話,它們還是非常不服氣,你一句,我一句,又吵了起來,依然誰也不服誰。

  這時,牛校長走了過來說:“你們都考得很好,為什麼吵架呢?小兔各有小兔的長處,小雞當然也有小雞的長處,你們不能只看別人的短處,要看別人的長處,你們應該互相請教才對啊!”聽了牛校長這番語重心長的話,小兔和小雞慚愧的地下了頭。小兔對小雞說:“我們和好吧!以後我幫你語文,你幫我數學,這麼樣?”小狗爽快的答應了。小兔和小雞又成了好朋友。

  後來,小兔和小雞互相幫助,兩科成績都變好,考試不是小兔第一,就是小雞第一。

  四年級:李雨洪

您正在瀏覽: 小兔和小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和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