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珠云云奇遇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珠云云奇遇記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水珠云云奇遇記

 江西省定南縣 實驗學校四(1)班 曾逸雲

  在一個幽靜的山谷里,山泉叮咚叮咚地彈奏着快樂的歌曲,隨着“叮咚”一聲,小水珠云云誕生了!

云云穿着透明的衣服和小夥伴們在清澈的小溪里,一起唱歌、跳舞、做有趣的遊戲……溪底,有着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鵝卵石。樹阿姨的影子照在水面上,顯得更綠了;小草姐姐的影子照在水面上,顯得更漂亮了;太陽公公的影子照在水面上,顯得更紅了。大家都說:“小溪多麼美啊!小溪多麼清啊!小溪多麼亮啊!”

云云可高興了,她一路上唱着歌兒向東流去。她要到城市裡去,去看看那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可是,穿過了森林,越過了高山後,兩岸的樹木越來越少了,小魚兒也越來越少了,云云的腳步也越來越慢了。

云云流啊,流啊,終於來到了小河裡。看見了一個個小夥伴,它們全身黃黃的,聞起來也帶有一點兒臭味。

云云連忙迎上前去,驚奇地問道:“咦?你們不過比我早離開家鄉幾天,怎麼變成這般模樣了?”

“這有什麼大不了的,瞧,你還不是和我們一樣,全身發黃,發臭。”

云云馬上看了看自己,啊!自己清澈的外衣竟然變成了黃色,聞一聞,還真有些臭味,她着急地喊起來:“這是怎麼回事呀?我的衣服是很漂亮、很透明的呀?”

“這還不是因為人類,亂往小河裡排放廢水,亂倒垃圾,小河裡的水被污染了,我們怎麼不會是這般模樣?我們這裡的污染還不算很嚴重,要是在往前走,情況還更糟糕呢!”

聽到這,云云有些害怕了,不想再往前走了。它萬萬沒想到,自己嚮往的城市竟然是這樣的!她不敢往前走了,腳步也邁得更小了。

一天天過去了,云云來到了城市了。她停下來一看,遠處是一座座高樓大廈,近處卻是成堆成堆的垃圾,上面飛滿了蒼蠅、蚊子。河裡的環境真和那些朋友說的一樣,情況還更糟糕。云云和小夥伴們的衣服變的黑乎乎的,臭熏熏的。她無力地躺在小河裡,猶如生病了一般。

太陽熱辣辣的烤着它。漸漸的,云云發現自己變輕了,變成水蒸氣飄飄悠悠地升上了天空。她又碰到了許多同伴,她們有的穿着紅色的衣裳,有的穿着白色的衣裳,有的穿着藍色的衣裳……她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啊!怎麼是橙色的?”云云非常驚訝的說。原來,她和那些夥伴已經變成了有害的氣體,升向了天空,而云云卻根本也不知道。她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和那些夥伴們期待有一天,它們會變成一滴透亮的小雨滴,重新回到自己的家鄉——那美麗的小溪里。

終於有一天,云云可以變成小雨滴返回地面了,這時,她的心情格外激動。只聽見“嘀噠”一聲,啊!云云落在了一個小妹妹嬌嫩的臉上。云云還沒來得及歡呼,只聽見小女孩驚叫一聲,傷心地哭泣着,向醫院跑去。“這是怎麼了?”云云迷惑不解。

醫生用藥水在小女孩的臉上輕輕地擦了擦傷心地說:“這可惡的酸雨怎麼落在了你的臉上?”云云聽了,剎時如萬根鋼針插進心裡,她的夢碎了,她傷心的哭了……

  指導教師:張小梅

您正在瀏覽: 小水珠云云奇遇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珠云云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