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都是童心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童心惹的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都是童心惹的禍 

  每當我聽到蛙叫時,每當我看到蝌蚪時,我都會想起自己做過的一件愚不可及的傻事。 

  記得我5歲那年的春末,媽媽帶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家前有一個小池塘。這天,我覺得很無聊,就走到池塘旁扔起了石頭。突然,我發池塘里有許多小黑點在動來動去,好奇心驅使着我去看個究竟,我走進一看,原來是幾隻小蝌蚪在遊動。 

我非常喜歡它們,就一溜煙兒跑回了家拿了個塑料杯,又一溜煙兒地跑到了池塘旁。我挽起袖子,把杯口朝向蝌蚪游的方向,小蝌蚪不知情,便鑽了進來。我趁機一提杯子,許多蝌蚪都落入了我的“金鐘罩”中,我高興極了。 

  回到家,我放了點玻璃彈珠和鵝卵石在杯裡面,給小蝌蚪們做了個溫暖的小家。 

這時,我想:蝌蚪長大會變成青蛙,而青蛙是保搪莊稼的,所以我想讓蝌蚪早點變成青蛙。我突發奇想:青蛙是沒有尾巴的,只要把蝌蚪的尾巴剪了,明天,它不就變成青蛙了嗎?我說干就干,從我的書包袋裡拿出一把剪刀,“咔嚓,咔嚓。”蝌蚪的尾巴全被我這個不懂裝懂的手術醫生剪了。 

晚上,因為想到蝌蚪馬上就要變成青蛙時,我興奮地睡不着覺。 

  第二天一大早,我披上外衣就往廚房 跑。咦?這不蝌蚪今天怎麼這麼懶呀?許多問號從我的腦子裡冒出來。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媽媽,小蝌蚪怎麼不動了呀!今天怎麼這麼懶?”媽媽反問我。我就把昨天做的事講給了媽媽聽。媽媽聽后,哈哈大笑:“小傻瓜,你怎麼把蝌蚪的尾巴剪了呢?小蝌蚪全死啦!” 

直到現在,這件事我還沒忘。“小蝌蚪,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都是童心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童心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