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本來認為生命是無意義的,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學習充斥着我的人生。但經過了這次四川特大地震之後,我改變了觀點,我發誓一定要把我那灰沉沉的人生點亮。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我國四川省汶川市發生了一場8級的特大地震,死傷慘重。至今天為止,死亡人數已經有四萬多人,失蹤人數高達三萬多人。這個人數不過25萬人的城市慘遭這樣大的天災,對於我們大家來說是無疑是用刀在跳動的心臟上狠狠地劃出一道巨大的傷口,還在傷口上撒下一把鹽巴。痛啊!但卻在這天災面前,我看到了一條條脆弱的生命在一場巨大的天災面前,頑強拼搏,勇敢生存下去。 

  被埋的人每天都在跟死神做鬥爭。他們是勇敢的“生存戰士”。最令人最感動的是在過了黃金生存時間后,我們每天仍然能聽到倖存者獲救的喜報。是啊!當一個人被埋在一個昏暗的、窄小的空間里;還可能已經被砸傷了,重傷了,動彈不得了;還沒有充足的空氣,沒有充足的水,沒有充足的食物;甚至周圍沒有任何生命跡象。但他們卻能頑強地活着,這不正是生命的奇迹嗎? 

  “生存戰士”之一:一位男教師。地震時,他正在宿舍午休。在睡夢中的他,一下子被倒塌的樓房掩埋。幸好,他只受了點輕傷。他被關在一個極小的空間里。一個信念支撐着他:一定會有人來就我的!我一定要堅持下去。他竭盡自己所能,伸開手往他四周摸索,他摸到了一個礦泉水瓶和四本作業本。他想到把自己的尿液撒在礦泉水瓶里,然後撕下學生作業本的一小塊,沾一些尿液吃下去。就這樣,就這樣,他一直堅持了108小時后終於獲救。我最記得他被救出的那一刻,說的話:“我就知道黨一定會來救我!我就是知道。”是的,黨和人民肯定不會放棄任何一個生靈。 

  “生存戰士”之二:一位普通的救援隊隊員。他的家也是在四川的重災區。他為了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去救助那些被埋的災民,一次也沒回家看過。他不想家人嗎?想!他能回去嗎?不能。他眼皮底下還有許多生命等他救援呢!後來,他才得知他有15位親人永遠合上了雙眼,其中還有他唯一的兒子,一個16歲的,天真可愛的兒子。他哭了嗎?他沒哭!他哭了嗎?他哭了!他的淚水在他的心底流淌!他早已把悲痛化作力量,站在救援工作的最前線,想方設法救出災難中的人們。他說:“雖然我的親人都紛紛離我而去,但我並不孤單,因為四川所有的災民都是我的親人……” 

  “生存戰士”之三:一個年輕的女婦產科醫生。地震發生時,她正在家裡休息。地震雖然把她的身體壓垮了,但卻沒把她“生”的意志壓垮。被埋幾十小時的她,四肢早已壞死。救援隊發現她時,醫生不得不請該女醫生自行對自己的左手、左腳、右腳進行部分截肢,才可被救出廢墟。當時,她多一刻的猶豫就會給自己和救援隊員多一分危險。於是,她毅然對自己進行了截肢。 

  …… 

  我永遠都會記得:那一位不幸的孩子。大約七、八歲,一張稚氣的臉表現得很痛苦,她雙眼緊閉着,但她的手上還緊緊抓着一支沒削過的鉛筆。救援隊員曾試圖把鉛筆取下來,可她握得實在是緊,難以取下來。可見她是多麼熱愛學習呀! 

  我永遠都會記得:那些在強烈地震中頑強生存下來的學生。他們在餘震發生一百多次的這段時間裡仍沒放棄過學習,哪怕生活和學習環境再差! 

  …… 

  我的腦海里不停地有一個聲音在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願付出百倍的努力!(溫家寶總理)”生命是脆弱的,生命是寶貴的,人活着就有意義!我相信我一定能把我的天空掛滿閃亮的星星,編織出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 

  點評:生命是人類的一個永恆話題。在甜水裡長大的孩子們沒有經歷苦難,因而對生命缺乏珍惜。就是因為這場觸動全世界的地震使孩子體會到生存的可貴,使孩子體會到現在的良好的學習環境也不是必然的,應珍惜當下。

您正在瀏覽: 生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