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生命的玻璃-膽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玻璃-膽怯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湖北省老河口 老河口市第四中學二(2) 張翰墨

  今天上英語課,表演對話時,絲毫沒有心理準備,我被點了起來,不善於表演的我把着個戲給演砸了,絲毫沒有一種遲到的急迫感,比起張宸的演技,我只不過是個“馬戲團”的小丑罷了。因為這個原因,使得我在下一節課上看見別的同學舉手,我也想舉,但害怕自己又出醜,所以那一上午我都沒有舉手,晚上,我想到這件事我不禁與我看到的一個實驗室的主人公聯繫在了一起: 

  一位科學家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把許多跳蚤放到一個瓶子里,瓶口用通明玻璃蓋住,剛開始跳蚤們都向外跳,但都被玻璃檔了回來,一段時間以後,即使把那玻璃取下來,那些跳蚤也只能跳到瓶口那麼高,那些昔日的跳高冠軍,被封閉在自己界定的高度。

  我正是那個跳蚤,在遇到困難之後就在困難前面加了一塊玻璃,讓自己去摸索它,但從來也不會跨過這條線,即使困難被解除了,況且我連跳蚤也不如,它們是在幾天才習慣的而我卻是在一剎那就承認了我與困難的距離。

  班上的同學楊寧可謂是口起之秀,其毅力就如長江.黃河一般那麼巨大,如果他是一個跳蚤在一卸去玻璃的一剎那,他那渺小的身軀已經在人身上定居了,而像跳蚤一樣,我缺乏的不是條出去的能力,而是信心與膽量,其實理想就與這個類似,有時很准,說什麼幹什麼,這就是行動的偉大。

  最後再說句經典的話:生命所能做到的最大限度,便是我們在內心為自己射定的高度。往往會分成三種人,一種跳出去,二種跳不出去,三種累死

  指導教師:黃崇慶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玻璃-膽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玻璃-膽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