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生命就有希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生命就有希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起霍金,我們首先驚嘆的就是:他是個殘疾人,卻成就了健康人都沒法完成的科學研究。是的,他蜷縮在輪椅上的樣子是那樣孱弱,成就卻是那樣的輝煌,我們不得不為他頑強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而深深折服。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他的父母都畢業於牛津大學。小學階段,霍金被稱為“愛因斯坦”,這大概是因為年幼的霍金非常熱衷於思考的緣故。 

  從小,霍金就對物理學方面產生了極大的興趣。17歲時,霍金順利地進入了牛津大學學習物理專業。在牛津的最後一年,霍金的行動越來越笨拙,經常無緣無故從樓梯上摔下來。21歲時,醫生診斷說他患了“盧伽雷氏病”,及運動神經萎縮症,恐怕活不了多久了。 

  對於一個精力充沛、熱衷於物理研究的年輕人來說,這個消息無疑是晴天霹靂。但是,在巨大的病痛面前,霍金並沒有畏懼、消沉,他憑藉著頑強的毅力,攻讀了劍橋大學的博士學位。他說:“當你面臨天折的可能性時,你就會意識到,生命是何等寶貴,多少事情你還沒有完成。”在於疾病的對抗中,霍金開始了對宇宙的探索,他思考宇宙的起源,揭示黑洞的秘密。 

  後來,在1970年,逐漸喪失活動能力的霍金不得不與輪椅相伴。但是,坐在輪椅上的他並沒有停止思索,依然頑強地工作着、生活着。他樂觀地說:“我還有一個可以動的手指,還有看得見的眼睛,聽得見的耳朵,能思考的大腦……”1985年,在實行氣管造口手術,霍金失去了語言能力。 

  霍金——我們敬仰他,不僅僅是處於我們對科學的熱愛,還因為他用不屈不撓的人格力量打動了所有人的心,他是一個令人嘆服的生活強者;我們崇拜他,不僅僅是因為出於我們對科學的熱愛,更出於我們對生命的熱愛。霍金讓我們看到生命所煥發出的絢爛光彩!

您正在瀏覽: 有生命就有希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生命就有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