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教室前門是一扇向北開的雙開門,是用木頭做的,很標準的長方形,上面還開着一扇窗。這扇門很高,身材偏高的李老師穿着高跟鞋也很難碰到門框,我想,也許只有身高兩米多的姚明才能碰到門頂的窗欄吧。

  這扇門也很寬,三個同學可以同時從敞開的大門外擠進來。門頂窗戶上結結實實地安裝着一排鐵柵欄。門框是橘黃色的,上面沾了一點兒白油漆,門則是黃色的,上面滿是細緻的木紋,散發出一股原木自然的清香味,十分好聞。

  這扇門看上去已有不少年頭了,門上的鎖也有些生鏽,門身已被一些喜歡搞破壞的同學糟蹋得百孔千瘡、面目全非。它就像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夏天,它為我們遮擋火辣辣陽光的照射,冬天,它為我們遮擋凜冽寒風的入侵,它這樣無私地奉獻,卻得不到同學們的一點愛護和尊重。

  這扇門上布滿了同學們用粉筆寫上去的字,已經徹底毀了容。那些字猶如被刻上去一般,怎麼也擦不掉。門的下半部更是可怕,滿是觸目驚心的大腳印,這也都歸功於同學們,有些人進出從不用手推門,卻是一腳把門踹開,這扇門真是我們班不文明行為的寫照。

  看着眼前的這扇門,我思緒萬千,不同的門通向不同的世界。有些孩子一進學校大門就愁眉苦臉,一進遊樂場大門就歡呼雀躍,有些大人則一進公司大門就情緒低落,一進家門卻又變得和顏悅色。當然,喜歡學習的孩子與喜歡工作的大人也有,但並不很多。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固然快樂。但只要試着去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不管做什麼事,進什麼樣的門,是學習還是娛樂,是工作還是休息,都會是快樂的。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張涵之

您正在瀏覽: 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