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傲的後果——讀高傲的鳳凰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傲的後果——讀高傲的鳳凰樹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傲的後果——讀高傲的鳳凰樹有感 標籤:鳳凰樹作文 美麗的鳳凰山作文 家鄉的鳳凰廣場作文 美麗的鳳凰廣場作文

故事講的是:一棵鳳凰樹,是一棵根深葉茂,生氣勃勃的樹。可是好境不長,患上了病。啄木鳥三次催促鳳凰樹治病,可是鳳凰樹不肯在啄木鳥面前示弱,三次都把啄木鳥趕走。最後,終於被狂風大雨颳倒了。 

  鳳凰樹被颳倒了,這是誰的錯,是啄木鳥嗎?不是,而是鳳凰樹高傲造成的後果,這不能怨別人。俗語說:“小時偷針,大時偷金。”這是我奶奶常對我說的,要我牢記,不要成為社會敗類。就好像一些官員,貪污腐化,最後伏法了。那些官員為什麼會這樣呢?就是因為他貪過一次,覺得好玩,有利益,而且不聽人勸告,便一次比一次嚴重,最後弄到自己毀滅。如果我們國家的領導是這樣的,我們的國家就不成國家了社會不成社會了。 

  我自己,也曾經犯過這種毛病。那次是因為我生病感冒,媽媽叫我去看病,但我自以為了不起,不聽勸告,病情一次比一次嚴重,最後,幸好還能挽救。 

  同樣,我們學習的時候,遇到不懂的題目不能擺在一旁不尋找正確答案,自己不會就不會,待老師評講時才抄答案。那是不行的,我們應該虛心學習,向老師、同學以及自己多問個為什麼。我們的知識才能蒸蒸日上。 

  同學們,向虛心進攻,消滅懶的行為。讀了《高傲的鳳凰樹》這篇童話故事,大家也受益匪淺了吧! 

  加油!

  加油!

您正在瀏覽: 高傲的後果——讀高傲的鳳凰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傲的後果——讀高傲的鳳凰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