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香港遊記之交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港遊記之交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香港遊記之交通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媽媽去了繁華美麗的香港。 

  香港,地方小,人卻很多,我本以為這個彈丸之地的交通一定會糟得一塌糊塗,但是,讓我意想不到的是,這裡的交通好得不得了,我的感觸很深,不得不記錄下來。 

  香港的交通工具很多:有舒適寬敞並是我所夢想的雙層巴士;有搖搖晃晃、叮叮噹噹直響的電車;有歷史悠久、驚險刺激的山頂纜車;有便宜寬敞但很暈的輪渡——天星小輪;有方便快捷又舒適的地鐵;還有……好像把全世界的交通工具都搬到這兒來了。 

  這裡的交通秩序也盛況空前地好,不需要吹着口哨、戴着小黃帽在馬路邊喊的交通協管員。 

  這裡的公民素質也出奇好,馬路上,如果是綠燈,那麼汽車便會爭分奪秒地開,一輛車駛過,都能感到有風。遇到紅燈便像沒了汽油似的,立馬停下。我還從沒見過闖紅燈的呢!而且香港的馬路還比長沙窄多了,一般只能並排走兩輛車,而我們在香港的幾天卻從來沒碰到交通堵塞。 

  香港的交通卡??“八達通”可方便了,不僅能坐交通工具,還能在便利店裡買東西呢!我想,如果長沙交通卡也能換成“八達通”,那媽媽的錢包里就不用塞滿了花花綠綠的銀行卡、公交IC卡了 ,那銀行都要關門了吧! 

  短短几天里,我在香港看見的不僅僅是方便的交通,更是香港公民優良的品德,在這一點上,長沙人還得向香港人多多學習學習。

您正在瀏覽: 香港遊記之交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港遊記之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