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青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青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青海位於祖國版圖的西北方,地處青藏高原,面積七十二萬平方公里,有五百多萬人口。青海是多民族聚居區,漢,藏,蒙,土,回,撒拉等各民族兄弟姐妹在這裡安居樂業。青海的海拔平均在3000米以上,是黃河,長江,瀾滄江三大河流的發源地,被譽為中環水塔。  

  青海地處高原,日照時間長,早晚溫差大,年降水量少,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天然的避暑勝地。每年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中外有空來這裡遊玩。  

  美麗的青海湖像一面巨大的鏡子,碧水藍天白雲交融在一起讓人有到了仙境的感覺;門源的百里油菜花海讓人流連忘返;湟中的塔爾寺是著名的藏傳佛教聖地,吸引着無數的善男信女前去朝拜;更有孟達天池,坎布拉國家森林公園,互助北山森林公園都是風景優美,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  

  青海有許多國家一類保護動物,有著名的藏羚羊,它可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之一,還有白唇鹿,雪豹,黑頸鶴,野氂牛等很多動物。  

  青海不僅風景如畫,特色小吃也不少,有手抓羊肉,尕面片,釀皮,酸奶,饊子,狗澆尿,甜醅,牛肉麵……其中狗澆尿,牛肉麵更是在上海世博會上大展風采。  

  大美青海,我愛你!  

  (文章介紹了美麗的青海的地理位置,氣候情況,旅遊勝地以及地方小吃,表達出了小作者對大美青海的熱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青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青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