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我做起,走向文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我做起,走向文明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早上我一進學校大門總會看見一位老師在清掃校園,還時不時的和同學們打着招呼,當我從她身邊走過時還叮囑我說:“走路要小心,書包要背好。”在課間時我也經常看到這位老師在撿拾校園裡飄落的紙片、樹葉等;放學的時候我還經常聽到這位老師的聲音:“同學們,要排好隊不要擁擠,按次序一個一個地走!”不管晴天陰天,無論颳風下雨,我總能看到她的身影。這就是我們的謝老師,她是自發的義務勞動,已經堅持了很多年了。

  我的班主任王老師和陳老師也經常教導同學們說:我們是孔孟之鄉,要講禮儀,尊重師長,同學之間要講團結和諧相處,相互理解相互幫助,產生矛盾要主動認錯。我班還經常舉辦一些課外活動,爭做講禮儀文明之星。

  現在我每天上學看到的是許許多多個“謝老師”在清理和美化校園、疏導和關心同學,校園裡也不見了打鬧、吵罵和擁擠,只有老師們那臉上的笑容,以及同學們那天真的快樂和燦爛的笑聲……

  從謝老師身上體現出了我校“謙恆”文化的內涵,從許許多多個“謝老師”身上體現出了我校高尚的師德師魂,從同學們身上體現出了我校和諧教育的優良校風校貌,從而使我真切體會到了我校的文明行為是實實在在的,是真實存在着,並在不斷發展着、前進着……

  由此我知道了“文明”是什麼,文明就是指有益於大家和社會的行為或精神。文明既是一種物質又是一種精神,它可分為行為文明和精神文明。講文明就是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就是用自己的行動來做有益於大家的事,或者培養一種高尚的思想和情懷來激勵大家奮發向上積極進取。文明是社會的需要,更是每個人的需要。文明是相互的,你奉獻和給予了文明,你就會獲得相應的文明,以及帶給你的便利與好處。

  社會要文明首先人人要文明。做文明人就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例如:要自覺遵守學校紀律;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不說髒話;見到老師和同學要主動問好,受到幫助時,應誠懇地說聲謝謝;服從老師管理,接受同學意見;同學之間要互幫互助,如果發生了矛盾應該先自我反省;上下樓梯要靠右行,進出校門要按次序,禮讓三先不能擁擠;節約用水用電用氣;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不踩踏草坪;坐公交車時要自覺排隊,見到老人和殘疾人時要主動讓座;對遇到自然災害或困難的人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等等。

  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人人學文明、講文明,我們的社會就是文明的,世界也將變得更加美麗!

  東營市勝利第十一中學四年級 胡曉冰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從我做起,走向文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我做起,走向文明 暫無評論